【網路溫度計】晶晶體是什麼?原來這風潮是「她」start的

【網路溫度計】晶晶體是什麼?原來這風潮是「她」start的 | 華視新聞
(網路溫度計提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晶晶體又掀起熱潮啦!韓國瑜日前出席活動時,不斷用中英夾雜的方式演講,被網友嘲諷是晶晶體上身!到底晶晶體是什麼意思呢?

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前往台北市美國商會演說,但是前兩分鐘的演說過程中不時以中英文穿插,韓國瑜提到自己「晚上在American Club當Security Guard,他的工作就是check the card,看來的人是不是member」,「If you are not member please just go away」還說「我的大學生活費都是American Chamber pay me!」

這段演講被網友嘲諷是「晶晶體」上身,「東吳的English老師感到very慚愧」,到底「晶晶體」是什麼意思呢?

事實上晶晶體的由來,是首都客運千金李晶晶接受《Vogue》雜誌專訪時,介紹自己如何挑選第一個名牌包,在訪談影片中李晶晶不時夾雜中英文,像是「這包包的背後還有很深的meaning」、「你不覺得這個設計師真的很Amazing!」引起網友熱議,更有人在影片下方留言:「forget怎麼say中文了嗎?」

網友也發現,李晶晶不只受訪,連臉書po文都是這種風格。像是「你是我的world」、「下雨天、心情真的好blue」、「又要fly了」、「最love的口味=咖啡」這種中英夾雜的文法也掀起模仿熱潮,網友也用「晶晶體」回應她的貼文「為什麼妳eat這麼多都不會fat?」、「晶晶好healthy」、「holiday快樂」。

(翻攝自臉書Crystal Lee 李晶晶)
(翻攝自臉書Crystal Lee 李晶晶)

韓國瑜的晶晶體內容,也被不少粉絲專頁模仿嘲諷,像是高雄的「旗山常美冰店」,就在臉書用晶晶體貼文:「天氣總算放晴,沒有rain,太陽很big,有點hot。讓我想到以前還是student時,喜歡在這種天氣,吃一球ice cream。真的會讓人很happy。」

晶晶體不但在22日登上google的熱搜,從21日至22日跟晶晶體有關的關鍵字,也都和韓國瑜有關。

熱門關鍵字/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區間:2019年08月21日-2019年08月22日)(網路溫度計提供)
熱門關鍵字/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區間:2019年08月21日-2019年08月22日)(網路溫度計提供)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授權轉載,原文點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