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養成記》最終回飆戲又飆淚!網友QQ:台劇大爆發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俗女養成記》昨(1)日播出最終回第9、10帖,成功創造話題,導演嚴藝文、陳長綸和劇中演員謝盈萱、于子育、楊麗音、溫昇豪、陳竹昇、藍葦華、陳家逵、宋緯恩等人也出席「俗女養成記直播見面會」。和觀眾一起觀賞大結局外,2位導演也演起對手戲,大跳引發討論的「豬油之舞」。

因傷缺席前期宣傳 謝盈萱頻道歉!

台劇《俗女養成記》昨日播出最後2集,2位導演和演員們也聚在一塊觀賞。飾演女主角「陳嘉玲」的謝盈萱在宣傳前期因為頸椎的骨刺問題而缺席相關活動,昨日終於現身映前、映後直播,她不斷道歉,導演嚴藝文則虧她「終於出現了」。

《俗女》直播有亮點!導演、演員都豁出去

《俗女養成記》直播見面會現場笑聲不斷,因為播出後收視率表現亮眼,導演嚴藝文、陳長綸實現諾言,大跳「豬油之舞」,讓直播的觀眾笑翻;另外,飾演「陳嘉明」的新生代演員宋緯恩也脫下外套開始伏地挺身,大展好身材。

收視率表現亮眼 精彩重播別錯過

台式新喜劇《俗女養成記》昨(1)日播出最終回第九、十帖,收視再攀高峰勇奪同時段第一,第十帖每分鐘平均收視突破2.22,每分鐘平均收視人口達48.8萬人,而女性觀眾25歲至39歲更高達3.57表現相當亮眼! 最終回中嘉玲阿嬤和嘉玲媽的婆媳吵架橋段、陳嘉明靈堂出櫃戲、陳嘉玲和媽媽的和解對話都成為了網路討論話題。

《俗女養成記》第十帖收視最高點在嘉玲阿嬤(楊麗音飾),與嘉玲媽(于子育飾)為了嘉玲要來台北讀大學而吵架的橋段,劇中嘉玲媽不滿阿嬤影響嘉玲填志願表,讓她考上台北的大學,嘉玲媽在老公與婆婆面前說出一句:「你們以為她去台北是真的要讀書嗎? 那叫天高皇帝遠啦!我就不信,她在台北不會交男朋友,我不想要那麼早就當阿嬤啦!」卻換來嘉玲阿嬤笑回:「人家我也不想那麼早當阿嬤」,反將嘉玲媽一軍,這段逗趣的婆媳吵架畫面,搞笑之間卻也流露家人之間濃濃的關愛,此段收視瞬間飆破2.49,吸引54.7萬人收視。

另外,在PTT的直播文也被推爆:「今年台劇真的大爆發」、「好完美的ending」、「華視今年好戲不斷」,還有一群網友在阿嬤離開時洗版「QQQQ」,說自己一邊哭一邊推文。不過,沒看到的觀眾朋友也別難過,華視將在今(2)日起,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重播《俗女養成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