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拍雙龍瀑布 南投階梯吊橋將完工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信義鄉雙龍瀑布,景色優美,不過如果從正規的步道走上去,得花費一個多小時,因此有遊客會冒險,從接取山泉水的水管橋,直接走過去,還有網美會在橋上打卡拍照,但因為水管橋沒有安全設施,非常危險,鄉公所勸導無效,縣政府就乾脆在旁搭一座長度342公尺,總共有420階的階梯式吊橋,從橋面到谷底有110公尺,深度是全國之冠,目前施工進度達九成,模仿彩虹的橋面,畫面首度曝光。

新建的雙龍吊橋,目前還在趕工,鋪設總共420階的階梯式橋面,不過已經可以看到紅橙黃三種顏色,未來完成後,這就是一座長度有342公尺,距離谷底有110公尺,全國最深的七彩彩虹橋。會搭這座橋,就是因為很多遊客,想來南投信義鄉,看有名的雙龍瀑布時,會從旁邊的這條水管橋,直接走過去,甚至有網美特地來拍照打卡,不過水管橋沒有安全設施,很危險,鄉公所一直宣導也沒人理,因此縣政府乾脆編經費搭橋,並增加觀景平台和步道等等設施。新的橋原本預計今年七月完工,但之前下大雨,導致工程延後,工程單位說,最快會趕在年底前完工,預計會在農曆新年正式開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