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開唱"13年 催生無數金曲樂團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大港開唱主辦單位宣布停辦,讓喜歡獨立音樂的朋友相當扼腕,2006到2019年,一共舉辦過11屆,大港開唱催生不少金曲樂團,邀請國外知名歌手參與演出,讓駁二每年三月中都能擠進大批人潮,13年時間過去,已經讓人想到高雄最具代表特色的獨立音樂節,就會想到大港開唱。

任憑海風吹拂,喜歡上這有海有港的高雄,一群熱愛音樂的人,13年前,也就是2006年,相中港都高雄,閃靈樂團主唱也是現任立委的林昶佐,跟志同道合的音樂夥伴,催生出大港開唱。

蘇打綠,曾經歷過沒沒無聞,13年時間,舉辦過11屆,現在已經是南台灣規模最大的獨立音樂節;何韻詩,香港歌手何韻詩高唱島嶼天光。每年固定邀請各國知名歌手樂團,日本美國香港都有,大港開唱同樣催生不少金曲樂團。

2017年草東沒有派對拿下金曲獎最佳樂團跟最佳新人,樂團茄子蛋去年則是拿下金曲最佳新人獎,也讓樂迷笑說,最近幾年的金曲最佳樂團入圍名單,根本就是大港開唱的節目單,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大秀才藝,拉提琴、展歌喉,大港開唱不停創造新話題,每年三月都會有七萬名樂迷擠爆駁二,大量人潮前往高雄,帶來不少觀光收益,不過11屆的歲月,主辦單位宣布停辦,讓支持樂迷相當扼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