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搶中秋連假票房 國.日.西洋片上映電影種類多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週六12:30華視臉書、官網!答題週週抽電影票!

這禮拜的問題是→《4X4危機四伏》當中,用了幾公升油漆?幾台休旅車?

抽獎辦法→點入上述連結看完影片,在臉書連結底下留言說出答案並Tag朋友,分享新聞連結設定公開發布,就符合抽獎資格唷!本週將抽出《妒火的詛咒-娜迦》6組、《囧媽的極地任務》(全台首週)4組,並於直播中加碼抽出《妒火的詛咒-娜迦》1組、《囧媽的極地任務》(全台首週)1組,共12組,每組2張。

本週活動日期9/14-9/16(週六12點半至週一晚上5點,週一晚上5點半直播抽出名單,公布在新聞內文和臉書新聞連結留言區)

●若遇到突發事故,華視有權停止活動或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更換等值商品之權利,且不另行告知●

●本抽獎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觀眾參加●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本週中秋連假,除了烤肉賞月,也很適合看電影啦,那麼有哪些好片呢?我們就先從這部動畫開始,馬上來看預告片。

沒錯就是這部《天氣之子》,導演新海誠前部作品《你的名字》爆紅之後,大家都好期待他的新作品。這部《天氣之子》描述男孩遇見能夠改變氣候的女孩,描述地球暖化所造成的氣候異變之下,人們努力生存的模樣,這部作品也入選多倫多影展「特別展映單元」,將代表日本角逐2020奥斯卡最佳國際電影。日本票房也在上週突破121億,成為日本年度票房冠軍,據說畫面超唯美,已經看過的人也千萬別劇透呀!

至於今天的國片話題,要聊聊最近熱映的國片《致親愛的孤獨者》,這我們上週介紹過,是由三部短片構成的,有關於學生暗戀老師的、大學生為了爭搶宿舍房間和中國學生之間的衝突,還有監獄會客妹的故事,那我們就透過預告片,先來認識一下這部電影。

三部電影、三個導演練建宏、廖哲毅、及于瑋珊的作品,主題緊扣孤獨,講的分別是國高中以及大學,到出社會之後,三個女主角的故事,可能有人對這部電影覺得名字很熟悉,因為先前曾推出過舞台劇。其實是電影先開拍的,這次培你聊電影則訪問到監獄會客妹故事的導演于瑋珊,馬上來看。

以夢田文創所監製的紀錄片《書店裡的影像詩》為發想,找來三組青年導演創作執導,電影當中有三個故事,把短片接起來,加上前後還有引言人,電影呈現方式跟一般的電影不太一樣,會不會擔心觀眾反應,我們也來看導演怎麼說。

喜歡的觀眾朋友可別錯過了,同樣也是由台灣演員演出的,像是賴雅妍、任賢齊都有出演的《花椒之味》也在本週上映,預告片先睹為快。

《花椒之味》由金馬名導許鞍華監製,香港新銳女導演麥曦茵編劇執導,電影集合香港天后鄭秀文、台灣人氣演員賴雅妍及中國潛力新人李曉峰,演出同父異母三姊妹,三個人必須要同心協力經營麻辣火鍋店。

劉德華在這部電影還有友情客串,女主角當中,賴雅妍是最愛吃辣的、無辣不歡,不過鄭秀文倒是說自己不太能吃辣。鄭秀文自己不只演的時候哭、配音也哭,但不是辣到哭,而是這部電影相當感人,也獲得釜山國際電影節的亞洲之窗單元肯定,親情梗我也是每看必哭,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啦!

如果喜歡西洋片的話,本週有阿根廷與西班牙合拍的懸疑電影《4X4危機四伏》,看起來讓人血脈賁張,趕快來看預告片。

《4X4危機四伏》 中,小偷進入這輛四輪驅動房車,大肆搜刮車內的值錢東西,但當他打算離開時,卻發現整台車的車門與車窗全都被反鎖,整個人被困在密室,結果這時車內通話突然響起,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整部電影花四個月時間,製作逼近真實的都市街道,還用了2500公升油漆才完成,還有休旅車更是拆了四台同型車款,才順利拍攝完成。場景主要是在車內,所以共安裝了上百顆鏡頭拍攝,還塞滿麥克風,把所有聲音全收進電影裡,展現身歷其境的幽閉恐懼,劇情很燒腦。

說到燒腦,全球暢銷小說改編的懸疑電影《衝擊真相》預告片看起來也很精彩。《衝擊真相》中,男友五年前因為一場車禍去世,五年後,女友卻找上男友家人,說自己懷孕,而孩子的父親就是對方。這個難以置信的消息,讓這家人開始挖掘真相,當然也發現越來越多不為人知的秘密,有眼尖網友發現「阿拉丁」梅納馬蘇德竟然有演,而且還是懸案重要的關鍵證人,到底結局如何,當然得進戲院看才知道了!

好啦這麼多電影讓大家作選擇,也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內容,下次見!

今天(9/16)我們在晴天的庇佑下,抽出得獎者囉,來看你是不是幸運之子吧~

《妒火的詛咒-娜迦》得獎者
《妒火的詛咒-娜迦》得獎者

《囧媽的極地任務》(全台首週)得獎者
《囧媽的極地任務》(全台首週)得獎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