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返校"高票房 入圍金馬12項成大贏家

華視新聞 宋燕旻 黃建熒 薛松乾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第56屆金馬獎下午公布入圍名單,雖然今年受到中國政府介入、惡意抵制,中國片跟港片都不敢來報名,但今年報名件數588件,還是史上第二高,入圍名單也很國際化,包括拍過爸媽不在家的新加坡導演陳哲藝,新作品入圍6項,馬來西亞演員李心潔、楊雁雁,也入圍了女主角獎項,而剛剛破億的話題電影返校,一共入圍了12項,是本屆金馬入圍最大贏家。

聽到自己入圍,王淨擔任揭獎人,表情難掩激動!第56屆金馬獎公布入圍名單,返校真的好強,一共入圍12項大獎,包括女主角、最佳劇情長片、最佳新導演等,是本屆最大贏家!王淨面臨的對手,都是硬底子演員,包括柯淑勤、呂雪鳳!

還有兩位馬來西亞演員李心潔、楊雁雁,競爭相當激烈。今年雖然中國政府惡意抵制,中國片跟港片都不來,但報名數588是史上第二,入圍名單也很國際化,新加坡導演陳哲藝新作品熱帶雨,包含劇情長片有六項入圍,還有香港獨立電影「叔叔」、「金都」,也增添了豐富性。

今年男主角入圍名單,則被陽光普照的巫建和、陳以文,叔叔太保、袁富華還有金都朱栢康給包辦!金馬獎將在11月23日登場,國片的實力大發威,東南亞片也很亮眼,還是相當值得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