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十月洋片國片爭票房 金馬入圍名單話題多

朱培滋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週六12:30華視臉書、官網!答題週週抽電影票!

這禮拜的問題是→海獸之子當中的夫妻配音員分別是誰?由哪位大師配樂?

抽獎辦法→點入上述連結看完影片,在臉書連結底下留言說出答案並Tag朋友,分享新聞連結設定公開發布,就符合抽獎資格唷!本週留言抽出《小小戀歌》4組、《海獸之子》五日券抽5組、《江湖無難事》5日券抽4組、《在時間停止的世界相遇》7日券抽2組,直播中再抽出《小小戀歌》1組、《海獸之子》五日券2組、《江湖無難事》5日券1組、《在時間停止的世界相遇》7日券1組,以及主播朱培滋粉專也抽出《海獸之子》五日券4組、《在時間停止的世界相遇》7日券2組。

本週活動日期10/5-10/7(週六12點半至週一晚上5點,週一晚上5點半直播抽出名單,公布在新聞內文和臉書新聞連結留言區)

●若遇到突發事故,華視有權停止活動或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更換等值商品之權利,且不另行告知●

●本抽獎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觀眾參加●

●電子序號贈品可能需酌收手續費,敬請可接受再參加●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又到了跟大家聊電影的時間了最近大家都很期待的電影,你看了嗎,還是準備買票去看呢,先跟大家賣個關子,我們先看預告片。

我個人非常期待的電影《小丑》,就在本週五上映,由瓦昆菲尼克斯主演,這次小丑不再只是蝙蝠俠的配角,自己變成主角,電影探討社會邊緣人亞瑟佛萊克的性格,他原本是個想帶給社會快樂的人,最後卻因為現實的捉弄、霸凌和冷漠,變成小丑。瓦昆菲尼克斯是繼傑克尼克遜、希斯萊傑與傑瑞德雷托之後,成為在大銀幕上第四位接下「小丑」這個角色的演員、過去希斯萊傑因為演這個角色,被外界說是逼他上絕路的最後一根稻草,這次小丑變成主角,要告訴大家,是整個社會造就了他,電影得了很多獎,瓦昆菲尼克斯本來就很會演,這次會怎麼詮釋小丑,很讓人期待。

一樣也很讓人期待的還有這部軍事電影《108悍將》,爆破場面超逼真,把澳紐聯軍歷史上最猛烈、最代表性的經典戰役搬上大銀幕、1966年越南這場戰役。哈利·史密斯少校和他的 108 名年輕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士兵組成的軍隊意外遭遇多達 2500 人的北越共軍,只好以寡敵眾,倉促應戰。看得讓人好緊張,在男主角路克布萊西飾演的副排長布伊克的帶領之下,最終有沒有成功帶領小隊反制北越軍,逆轉奇蹟呢?當然要進戲院看才知道了。

下一部呢是很多人期待的動畫片,最近我們有跟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合作,之前《天氣之子》很多人已經看了,接下來這部叫做《海獸之子》,故事描述性格率真耿直的中學生琉花和媽媽關係不好,在學校又被排擠,暑假琉花偶然在父親工作的水族館,遇上由儒艮養大的神祕兄弟檔、進入奇幻世界,動漫迷注意啦,這部動畫片即將上映,而且配音卡司很強,稻垣吾郎、蒼井優幫電影中的夫妻檔配音、還有宮崎駿御用大師久石讓配樂、蒼井優還說自己是《海獸之子》原著漫畫鐵粉,一秒就答應配音,《海獸之子》在日本上映首週便奪下新片票房亞軍,絕美畫面可不輸《天氣之子》,喜歡的觀眾朋友可別錯過了。

同樣也是日本電影,邊看還能邊聽音樂,這部小小戀歌,來自沖繩的高中生樂團,原本有可能被東京音樂製作公司簽下,卻在一場車禍意外後,從此四分五裂。貝斯手過世的妹妹,決定完成哥哥生前尚未填詞的歌曲並努力重組樂團,準備要在學園祭演唱,這部電影是改編自日本流行樂團MONGOL800百萬暢銷同名曲,籌備近10年,終於搬上大銀幕,主題曲被新垣結衣、倖田來未等總共60組以上的歌手翻唱,可以說是日本「國民歌曲」之一、這個追求夢想的故事、想必看了會很感動啊。

介紹完國外電影,怎麼能少了國片呢,本週國片話題先來討論第56屆金馬獎,即將在11月23日登場,最近才公布入圍名單,雖然今年受到中國政府介入、惡意抵制,很多中國片跟港片都不敢來報名,但今年報名件數588件,還是史上第二高,有哪些入圍名單,先來看一下我們的新聞整理。

《返校》真的是本屆金馬入圍最大贏家、接下來關於金馬的話題,我們也會繼續追蹤啦,國片越來越強,十月有哪些國片上映呢,我們也整理好給你看。

有導演徐嘉凱的電影《聖人大盜》,描述懷抱夢想的年輕創業家,嚮往藉由區塊鏈技術,擺脫舊經濟邏輯,創建新世代的經濟秩序,中間當然也遇到不少困難,特別的是,這部電影翻轉國片募資形式,靠的是加密貨幣募資,和傳統募資哪裡不一樣,下週會有更詳細的介紹。

另外還有改編自真實事件的盲人律師、看不到的律師到底該怎麼幫人辯護,真的有人會請他辯護嗎,另外還有導演李安的兒子李淳新片《陪你很久很久》、以及導演高炳權的新作品、江湖無難事、幫大哥拍電影、卻把擔任女主角的大哥女朋友給弄死,看邱澤如何擺脫形象搞笑,接下來都陸續會有國片專訪,別忘了持續鎖定培你聊電影,我也要去看電影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