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照被解密!日女星被狂粉埋伏拖巷內亂摸

自拍照被解密!日女星被狂粉埋伏拖巷內亂摸 | 華視新聞
(翻攝松岡笑南推特)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女團「天使突抜二読ミ」21歲成員松岡笑南驚傳9月1日深夜返家途中,被一名男子用毛巾摀嘴拉到暗巷內性騷擾。事後,警方循線追查逮捕26歲嫌犯,他自稱是松岡笑南的鐵粉,並表示自己是從她的自拍照中,放大瞳孔倒影才找到偶像住處,進而解密、定位出偶像的居住地,消息一出震驚社會。

深夜被狂粉拖巷內性騷擾 女星嚇壞停工休養

綜合日媒報導,嫌犯佐藤響是受害女偶像松岡笑南的狂熱粉絲,他在9月1日深夜,趁著松岡笑南返家時不注意,拿出預藏的毛巾摀住松岡笑南的嘴,接著將她拖至巷內亂摸身體,儘管當時松岡笑南沒有被性侵得逞,但掙脫過程中,松岡笑南還是受了傷,事後趕緊報警求救;目前松岡笑南也因驚嚇過度導致精神狀況不佳,經紀公司先暫停所有演藝工作,讓她暫時在家休養,待心情平復後再復工。

嫌犯佐藤響自稱是受害女偶像松岡笑南的狂熱粉絲。(TBS提供)
嫌犯佐藤響自稱是受害女偶像松岡笑南的狂熱粉絲。(TBS提供)

女星自拍被解密?! 恐怖狂粉靠瞳孔倒影埋伏性騷

警方表示,佐藤響稱自己是從偶像自拍照中的瞳孔倒影照作線索,像是會從偶像眼裡出現的窗戶,以及陽光角度推測松岡笑南住的樓層,接著利用Google地圖的街景服務功能,鎖定符合女偶像瞳孔中映出的車站,進而埋伏跟蹤;由於佐藤響的手法實在太過縝密,也讓該起社會案件曝光後,在網路引起熱烈討論。

嫌犯利用偶像自拍照解密。(TBS提供)
嫌犯利用偶像自拍照解密。(TBS提供)

對此,日本首都大學東京教授星週一郎提醒,隨著手機照相功能不斷升級,圖片越來越清晰,一不小心就可能暴露隱私,建議民眾謹慎在網路社群上分享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