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賄選影片演主角 張晨光姪子秀演技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北市

2020大選,法務部動員檢調全力查賄選,拍了一部反賄選微電影,擔綱演出的主角,是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張凱傑,他也是知名演員張晨光的姪子,一身戲精,把檢方科技辦案的手法、精彩呈現,到底怎麼用科技查賄選,檢察官也帶我們實際操作!

樁腳透過現金買票,還招待旅遊,甚至提供免費服務,這些都涉及賄選,檢察官發動搜索,查扣證物,即使嫌疑人個別訊問,但透過即時同步訊問系統,一一擊破,利用數位採證,從查扣的手機裡還原刪除的對話內容,把證據即時傳輸到偵訊室,讓嫌疑人百口莫辯。

中檢事務官:「這是他刪掉的一則(簡訊),訊息它會顯示在這裡」。

中檢檢察官 張凱傑說:「與其我們在那邊講簡報,出去用口述的法律宣導的方式,那我們為什麼不用一些比較活潑的方式」。

記者用手機實際測試,果然從裡頭找到刪除的簡訊檔,2020大選到來,法務部推出氣勢磅礡的反賄選微電影,主角是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張凱傑,他也是知名演員張晨光的姪子,拍微電影有如戲精上身,針對大選,各檢察機關已經受理查察賄選170件,而張凱傑平常主持地檢署拍賣會,這次擔綱演出反賄選微電影,令人印象深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