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過年賀歲片選擇多 舊片.小說翻拍有新意

朱培滋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由甄子丹主演的賀歲片《肥龍過江》,翻拍自1978年洪金寶主演的肥龍過江,由他本人親自監製,徒弟谷垣健治執導的動作喜劇,甄子丹在《肥龍過江》中化身為120公斤的胖警探,為了追查人犯死亡真相,一路從香港打到東京,電影中也出現許多東京知名觀光景點,再加上家有囍事中的男人婆毛舜筠,在片中大展悍婦演技、看爆肥警探到日本辦案,會發生哪些事?

除了動作片也有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動畫片《變身特務》找來蜘蛛人湯姆霍蘭德和MIB戰警威爾史密斯攜手配音、還被形容動畫中的主角根本就是兩個人的翻版。當最偉大的間諜藍斯在陰錯陽差下,成為鬼才科學家華特的實驗品,華特原本應該把他變成隱形人,沒想到卻變成鴿子,鴿子還能拯救世界嗎。找來冰原歷險記億萬御用團隊、打造2020最爆笑動畫喜劇,不只有超酷炫的特務裝備、德國汽車品牌奧迪,還為此設計一台虛擬概念車、而其實變身特務的劇情主軸,是來自一部2009年的短片!看鴿子特務和天才科學家如何聯手打擊犯罪、搞笑有趣。

至於下一部電影則是以描述女性為主、改編自原著小說《小婦人》的電影《她們》,以馬區一家四姊妹為故事主軸,長大後各自擁有不同際遇,有人追逐自由、有人得到貴人扶持、有人追尋美麗的愛情,她們各自做出選擇與犧牲,進入到人生的下一歷程。集結艾瑪華森和瑟夏羅南以及梅莉史翠普的超強卡司,由執導淑女鳥的導演葛莉塔潔薇擔任導演,再度用細膩手法描繪女性成長歷程的身心變化。

至於本週的國片話題一樣很有看頭,像是《喜從天降》、還有《你的情歌》以及《殺手撿到槍》,還有話題性十足的《台北物》語推出第二集,《台北物語2獲利者》,打造台版我不是藥神,揭開藥商回收不能說的秘密,一樣由邱志宇、李宓演出加上高子涵、劉引商等人主演,邱志宇還點頭答應票房破億要揪電影總監余峯銘跟所有男演員一起「全裸」,就連82歲北影影后劉引商也附和說要一起。

說到《殺手撿到槍》,演員和導演也接受華視專訪,在專訪之前我們也先透過預告片來了解一下這部電影,當聰明殺手,不再為正義殺人,決定執行完最後一個任務後,要與天才駭客搭檔一同退出組織,但組織不願意甚至還派人來追殺,電影找來是元介、安心亞還有林美秀、納豆演出、導演則是來自新加坡的梁志強,大家對他應該不陌生,因為他曾導過《小孩不笨》、《新兵正傳》和《錢不夠用》等電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