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口罩禁令飆罵蘇揆 范瑋琪道歉

華視新聞 尹智剛 李鴻杰 雷雅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下令,禁止台灣生產的口罩出口,引來藝人范瑋琪在私人臉書爆粗口,痛罵這項政策是低俗、沒人格的臭流氓行為,消息曝光後,范瑋琪28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緊急滅火,對自己在臉書帶有情緒性的字眼,認錯道歉。

而蘇貞昌則在臉書發文,說政府官員的職責,是守護人民,防疫視同作戰,政策措施難免造成生活不便請多體諒。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生產的的口罩禁止出口,大家放心口罩都足夠。」,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國內的口罩禁止出口,但就是這段話,引來藝人范瑋琪在私人臉書大罵,「我們的行政院長竟然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這是一件多麼低俗、沒人格的臭流氓行為」,留言爆粗口被網友截圖在網路引起熱烈討論。

范瑋琪28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緊急滅火,為自己在臉書上的帶有情緒性的字眼感到非常抱歉,希望坦然認錯道歉,還說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也給大家添麻煩了,蘇貞昌也在臉書回應,政府官員的職責是守護這個國家的人民,防疫視同作戰,政策措施難免造成生活不便也請多體諒。

不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全民搶口罩,台灣口罩暫停出口的政策,在人道救援的部分也引起爭議,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 陳秘順:「日常就沒有這疫情情況之下,其實我們口罩,自己國內廠商生產是不足 不足的,所以會有進口。」

經濟部也強調要是增加生產口罩的人力,在疫情平復後又會面臨裁員問題,因此目前還在研擬相關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