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情人節電影選擇多 奧斯卡亮點帶您回顧

朱培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週六12:30華視臉書、官網!答題週週抽電影票!

這禮拜的問題是→《雨天‧紐約》請來哪位歌手演出?

抽獎辦法→點入上述連結看完影片,在臉書連結底下留言說出答案並Tag朋友,分享新聞連結設定公開發布,就符合抽獎資格唷!本週留言抽出培你聊電影 贈品:《少年阿罕默德》抽4組、直播抽5組、培滋粉專抽5組,《吹哨奇案》抽4組,《閃閃小超人》抽4組。

本週活動日期2/15-2/17(週六12點半至週一下午1點半,週一下午1點半直播抽出名單,公布在新聞內文和臉書新聞連結留言區)

●若遇到突發事故,華視有權停止活動或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更換等值商品之權利,且不另行告知●

●本抽獎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觀眾參加●

●電子序號贈品可能需酌收手續費,敬請可接受再參加●

本週情人節好多電影可以看有哪些電影?不妨看今天的培你聊電影參考一下。首先金獎大導伍迪艾倫自編自導的新作《雨天.紐約》,故事描述蓋茲比和女友艾希莉因為學校作業爭取去曼哈頓訪談知名大導演的機會,本來是一場浪漫約會,但艾希莉卻被導演約去看電影,還遇到金牌編劇和大明星在三個才華洋溢的男人之間打轉,這個時候,蓋茲比和前女友的妹妹意外相遇。

電影集結提摩西夏勒梅、艾兒芬妮、和歌手賽琳娜戈梅茲、加上裘德洛等大咖,導演說「雨是這部電影裡浪漫和愛情的象徵,天氣也暗示著主角的角色性格,透過這段紐約之旅,他們慢慢展現真正的自己」,最後這對情侶還會不會繼續在一起,當然得進戲院看才知道了。

同樣也和男女關係有關泰國片《就愛斷捨離》,找來擁有泰、法、新加坡血統的男星Sunny和模犯生小琳、茱蒂蒙瓊查容蘇共同演出。整理家裡卻發現前男友的物品,讓女主角小琴想起被她狠心拋棄的前男友,反觀男主角卻格外珍惜過去,把物品小心翼翼保管收藏,小琴覺得很愧疚,約前男友再見面。當兩人再次相遇還能再續前緣嗎?

下一部電影則是由四格漫畫改編的日本片《殺不了的他與死不了的她》,由間宮祥太朗和櫻井日奈子主演,故事聚焦在六位不同愛情觀的少年少女們所發生的三段故事、日本觀眾評價高達91%催淚度,不過光看預告片真的無法預測劇情走向和最後結局,但據說會哭著走出戲院、也讓人相當期待

但誰說情人節只能看愛情片?想看搞笑電影《超人氣動物園》會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有一天動物園內的動物都是工讀生扮的,你的反應會是如何?電影《超人氣動物園》就把這樣的情節搬上大銀幕,集結安宰弘、姜素拉、朴英奎等演員,穿上動物裝,想靠奇招讓動物園重新吸引遊客上門。可想而知、這些動物都會作一些動物作不到的事,還在網路上造成話題,光看預告片就覺得很爆笑,電影找來雞不可失製作團隊,韓國上映以來引發廣大討論,上映首週蟬聯7天票房冠軍!喜歡喜劇的觀眾朋友可別錯過了

本週的重要話題當然也不能不提奧斯卡,這麼重要的影壇盛事先透過新聞畫面來了解一下獲獎電影有哪些,朱培滋表示:「其實我自己在事前也作了得獎預測,在事前最被看好的是DC漫畫角色前傳電影「小丑」入圍最佳影片等11項,「1917」、「愛爾蘭人」與「從前,有個好萊塢」各入圍10項大獎緊追在後,寄生上流是入圍六項、以亞洲電影來說已經是相當厲害,但沒想到這次竟然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國際電影和最佳導演獎,成為首部獲得最佳影片的非英語電影,也是第一部贏得這座獎的南韓電影

在這之前《寄生上流》就在2019年坎城影展拿下最高獎項金棕櫚獎,還拿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導演奉俊昊也獲得金球獎最佳導演提名,今年還贏得美國演員工會的最佳整體演出獎,這不是奉俊昊第一部探索貧富不均的電影。

到底為什麼可以這麼成功?電影觀察家表示,《寄生上流》能夠引起國際觀眾的共嗚,部分原因是它抓住普世性主題,探討許多國家都有的社會議題、引起共鳴,加上奧斯卡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近年飽受多元性不足的批評,努力回應社會期待,《寄生上流》跨越字幕的障礙奪下四項大獎,破奧斯卡的紀錄。

今年的奧斯卡其實還是有很多亮點,像是跟去年一樣沒有主持人,就是因為去年原本的主持人喜劇明星凱文哈特過去反同志推文遭起底後,交出主持棒。但收視反而上升,被視為成功典範。另外、史嘉蕾喬韓森首次入圍就入圍兩項。她憑「婚姻故事」入圍最佳女主角獎,並以「兔嘲男孩」入圍最佳女配角獎,影史上也只有11人入圍雙獎項。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在本屆奧斯卡表現突出,獲得24項入圍顯示一向傳統的奧斯卡評審,逐漸接受這股新興的串流潮,同時在緬懷今年度逝世的電影人環節中,也出現高以翔、Kobe畫面,而在表演橋段、好久不見的饒舌歌手阿姆演唱還請到九國女歌手來演出《冰雪奇緣2》的主題曲,當中還包含日本的松隆子。當然入圍名單還是有遺珠,有人認為是《舞孃騙很大》的珍妮佛羅培茲,和《愛爾蘭人》的勞勃狄尼洛沒有入圍演技獎項,也被人說非常可惜,不過每年奧斯卡金像獎都有不同的話題、雖然看電影喜好因人而異、但是也因此讓更多好電影被肯定被看見,很多得獎電影現在就算到電影院都還看的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