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狂掃奧斯卡 拍攝景點大熱門

寄生上流狂掃奧斯卡 拍攝景點大熱門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韓國

南韓名導奉俊昊電影寄生上流,在今年奧斯卡,勇奪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國際電影,4座大獎,成為本屆最大贏家,更創下韓國電影史紀錄,電影裡有不少場景,都在首爾取景,包括主角一家兼職摺紙盒的披薩店、附近的雜貨店等,現在也成為影迷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電影寄生上流)假裝就好了,這一切就是從假裝開始。電影寄生上流,導演奉俊昊寫實的描述,社會上財富與貧窮的差異,他對場景的講究,也讓觀眾看完電影後念念不忘,許多影迷決定親自走一遭,感受主角一家人生活的日常。

第一站,就是從此改變這家人命運的雜貨店開始,雜貨店老闆娘:「很多外籍旅客都來這邊,兩天前還來了四個團體,無數人在我店門前拍照。」

當這家人從豪宅區逃出來,在大雨中走著無止盡的隧道,一路向下回到社會底層,粉絲們跟著同樣的路徑走讓人百感交集。

(電影寄生上流)她不會那麼容易放棄她的工作。而主角一家人,在開始詐騙前,曾在披薩店折紙盒打零工,這間店也真的存在,拍戲用的道具紙盒,老闆還留在店內做紀念,不過很可惜的是,電影裡面的高級豪宅,是團隊搭出來的,目前已經拆掉了,無法入門一探究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