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港澳入境旅客 今起禁搭機捷.客運

楊諮宜 黃瑞麟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從中港澳等地入境的旅客,必須居家檢疫。從今天起,入境後也不能搭乘機捷、客運等大眾運輸工具回家,除了有親友來接送,都要搭計程車,如果不遵守,最高可罰100萬元。除了防疫車隊上路,高鐵也宣布,清明節期間,四月一號到六號,全車都必須對號入座,取消自由座的座位,來減少旅客近距離接觸機會。

防疫車隊上路,居家檢疫點對點到家,清明車票3/5開賣高鐵取消自由座,飛機平安落地鬆一口氣,但即日起防疫措施要更嚴謹,只要民眾從中國、香港、澳門、韓國、義大利、伊朗這些地方入境,機捷不能搭、客運不能搭,除非有親友接送都只能坐計程車點對點直接到家,台東及離島地區民眾不能搭火車也必須先搭海空運再轉乘,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但昭璧:「中、港、澳、韓返國的旅客量,(今天)大約是三百人左右,我們也用這幾天,我們可以先試行這樣的方式,看是否妥當。」計程車短程跳表長途則以高鐵票的2倍來計費,就是禁止需要居家檢疫的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從三月四號起實施勸導一週,11號起嚴格執行違反最高會被開罰一百萬,機場警戒提高,高鐵也超前布署,在4月1號到6號全線取消自由座座位全車都必須持車票對號入座,定期票、回數票、悠遊卡及一卡通聯名卡也都暫停使用,從3月5號零點起開放預售,交通部長林佳龍:「尖峰時間有可能自由座會有相當多站票,這個要避免,因為那個時間長,而且人數多。對於這樣的一個方式,高鐵我們的政策是支持的。」尖峰時間有可能自由座會有相當多站票雖然降低了買票的方便性,就是希望少些傳播風險省些等車時間,讓所有民眾都能安心平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