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增4例 1台男返台曾接觸確診者

宋燕旻 翁乾晃 李詩健 報導  / 菲律賓

持續關心武漢肺炎疫情,菲律賓昨天新增四例確診案例,其中一名台籍患者,曾經跟回台後確診的第44例有接觸,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表示,第44例的感染源還在掌握狀況。至於武漢肺炎造成製藥原料業斷鏈,雖然經濟部跟衛福部積極協助,但未來恐造成部分藥品漲價。

菲律賓週日晚間宣布新增四名武漢肺炎確診病患,當中一名38歲台籍男子,曾經跟一名到過菲律賓旅遊,回台發病的男子接觸,根據了解就是台灣的第44例!陳時中:「我知道這個事情,但是這個案例的來源是長期住在日本的、住在菲律賓的人還是台灣過去的,我現在還沒辦法掌握到。」菲律賓衛生部表示,染病的台籍男子,目前人在醫院治療!

由於武漢肺炎導致中國原料藥廠復工不如預期,也影響到台灣的藥物供給,包括三高藥等慢性病藥,很可能三月過後,原料就會短缺!食藥署長吳秀梅:「(國內)就藥品的部分目前大概都有六個月的存量。」 陳時中:「兩個禮拜(之前)就跟藥廠都開過會,請他們就是說能夠盡量到國外掌握原料藥,那我們也給他適當一些的補助。」假如中國疫情持續影響藥廠狀況,其他藥物也會有價格上漲的狀況,對全球藥品供應鏈影響不小,台灣也深受牽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