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態台語教學節目 結合戲劇輕鬆學

羅立芸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看節目學台語也可以很有趣,由張文綺和黃鴻升攜手主持的「台語我上讚」,是第一個把實境任務結合戲劇表演的台語教學節目。兩位主持人會擦出什麼火花?一起來看!用台語撩妹還真不簡單,主持人 黃鴻升 vs. 主持人 張文綺:「如果你能撩妹,代表你在平常說話的時候,用台語也是完全沒問題。」

張文綺和黃鴻升一起主持台語教學節目,意外的相當互補,主持人 黃鴻升 vs. 主持人 張文綺:「我的台語不好,所以說如果你給我劇本,我就照著背起來,那應該就是沒問題,我剛好跟她是相反的,所以我們兩個可以互補。」

這也是國內第一個把實境任務,結合戲劇表演的台語教學節目,請來專業演員,挑戰哭戲、武打戲,同時講台語,真的是困難重重,公廣集團董事長 陳郁秀:「短劇的方式可以讓大家在這個過程當中,跟演員同時來學習,這是最好的。」創新的節目風格,還有專業老師教學,觀眾想學台語,也變得更輕鬆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