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口罩網站塞爆 唐鳳出手解危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口罩實名制2.0昨(12)日上線,但不可避免地碰上了瞬間流量暴增,導致系統塞車,甚至當機的情況。健保署表示,向數位政委唐鳳請教後,已經把入口網站以及後端平台的網路流量加大,讓網購口罩流程更順暢。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院會上請民眾諒解,多點耐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許不那麼順,大家相信政府是想把它做好,請多多指教,同時也多一點耐心。」口罩實名制2.0上線的同時,行政院正在召開院會,院長蘇貞昌請大家多點耐心。

APP頁面卡住,過了好幾個小時就是進不去,閃退當機狀況不斷,網路購買口罩的新制上路,立意良好,卻還是不可避免地碰上系統塞車,幸好民眾能夠諒解。立委(民)王定宇:「(有民眾說)剛開始試難免會有些問題,改正就好,我們現在國家處於面對防疫,大家要最大的體諒跟包容,昨天唐鳳政委還有中華電信很辛苦,一直在調整流量跟頻寬,到後來就順了。」

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也再次出手建議加大網路流量,健保署立刻從善如流,實測訂購過程已經相當流暢,此外口罩網購登記不是先搶先贏,如果額度不夠將透過抽籤決定,也請民眾無須爭先恐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