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賽奪冠 戴資穎奪回世界球后!

朱培滋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歐洲,剛從英國回來的我國羽球好手戴資穎和周天成,因為參加超級1000全英羽球公開賽,回國後也得居家檢疫14天,而在凌晨女單決賽中,戴資穎以2比0擊敗現任球后陳雨菲,不但拿下生涯第3座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也從陳雨菲手中奪回世界第1,小戴將第5度重返球后寶座,至於男單賽事,周天成在決賽以0比2敗給丹麥選手,獲得亞軍!

戴資穎,穿著白色球衣的小戴,在超級1000全英羽球公開賽決賽,對上最強宿敵,中國的陳雨菲,雖然一開始陳雨菲取得領先,但小戴很快穩住節奏,使出招牌調小球,一左一右,讓陳雨菲難以招架,率先拿下第一局後,第二局雙方激烈拉距,但小戴沉著應戰,最後以21:19、21:15直落2,奪下冠軍。

漂亮上演復仇記,戴資穎在去年年終總決賽,今年馬來西亞大師賽決賽,都不敵陳雨菲,讓戴資穎這場比賽,更不敢大意,好表現不只替自己拿下全英第3冠,也再次重返世界球后寶座。羽球選手戴資穎:「她一直是非常穩定的選手,我自己本身失誤可能是比較多的,所以我在跟她打的時候,我自己會多了很多的壓力,因為我不能有過多的失誤,那很高興我今天算掌控的不錯」

而與戴資穎一同殺進全英羽球公開賽冠軍戰的一哥周天成,決賽碰上丹麥選手安賽龍,只是很可惜小天無法突破對方攻勢,最終以直落二敗陣,但他已經是史上第一位在全英賽男單贏得亞軍的台灣選手,不過兩個人依照防疫規定,就算為國爭光,從英國回來還是得居家檢疫14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