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演藝圈公道伯還是多嘴怪?15大吳宗憲知名爭議事件

【網路溫度計】演藝圈公道伯還是多嘴怪?15大吳宗憲知名爭議事件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綜藝天王吳宗憲近日因評論「憂鬱症」的一番言論,再度成為網友熱議的話題,其實吳宗憲算是最早用社群平台行銷自己的「資深藝人」,經常在臉書上發表言論、和網友互動,也成功被視為流行指標性的天王主持人。

多年來吳宗憲經常針對時事議題發表看法,以演藝圈的「公道伯」,卻總是爆出驚人之語,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帶大家回顧多年來吳宗憲有哪些爭議事件,讓網友印象深刻。

第10名:無照酒駕載妹公開道歉

吳宗憲曾因無照酒駕載妹,被警方攔檢,在媒體報導曝光後引發外界關注。事後他召開記者會說明事件始末。坦言自己確實沒有汽車駕照,也確實有喝酒,公開表示非常抱歉。他說,心裡面是後悔的:「在那一刻,我就覺得這是不對的,那我也得到一個很重的懲罰,一切都依法在執行。」

第9名:掏空上櫃公司「聯明行動科技」

2009年時,吳宗憲被控掏空上櫃公司「聯明行動科技」,涉嫌與好友、聯明科技前董事長等人掏空公司3250萬元,當時吳宗憲堅稱自己無罪,還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澄清,接著在一審審理期間認罪並與投保中心達成和解,一審被判刑1年10月、緩刑3年,支付公庫300萬元,後來吳宗憲沒上訴二審,先行定讞,也履行緩刑條件完畢。

第8名:暗批周杰倫沒寄喜帖「忘恩負義」

吳宗憲可算是周杰倫的「入門師父」,不過兩人卻因為喜帖事件搞得頗尷尬,起因就是周杰倫結婚時沒發帖子邀請吳宗憲出席,起初吳宗憲開玩笑說省了一筆紅包錢,但漸漸露出心中的不悅,話鋒開始轉向,在媒體前意有所指說出「要懂得飲水思源」,還公開質問周董「我是欠你什麼」。事後周董雖在社群上演和解,不過在網友心中已是相當深刻的師徒之爭。

第7名:吸塵器消費爭議稱對手抹黑

吳宗憲代言的吸塵器曾遭到上百位消費者投訴,許多人抗議商品單價高,想退費卻求助無門,吳宗憲因此特地召開記者會反擊,認為這是不實指控,且是同業的惡意攻擊,透露自己「再也受不了了,一定追究到底」。

第6名:說憂鬱症是因為不知足

吳宗憲在節目上對曾患有憂鬱症的李明川發表「得憂鬱症的原因都是因為不知足」的建議,也被挖出多年前曾對年輕的蔡依林說出一樣的話,引起許多病友與醫師出面駁斥這是對憂鬱症的迷思。

立委王婉諭在臉書提出質疑,吳宗憲本人更在她臉書親自留言,認為她不應該「看著媒體上面給的不知足的這一個標語來下斷論」,開直播回應沒說錯,認為網友不應該霸凌自己。

第5名:外遇偷吃一堆憲嫂

出道多年的吳宗憲也算是「隱婚始祖」,當年被揭露有已婚且有子女引起軒然大波,多年來也斷斷續續傳出不少奇情緋聞,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屬與陳孝萱、宋新妮的風花雪月,近年最廣為人知的就是和「國光女神」安苡愛的新憲嫂事件,認真盤點起來的「憲嫂團」成員也是相當驚人哪!

第4名:高以翔事件嗆「韓國人害的」

男星高以翔因拍攝高強度節目過勞猝逝,不只粉絲感到難過惋惜,不少藝人也對於錄製節目的辛苦勞累感同身受,也有不少網友撻伐中國製作單位的疏失。而吳宗憲被問及此事時,則把「責任」歸屬給南韓,認為是南韓節目造成高以翔的憾事,引發許多批評。

第3名:要鹿希派退演藝圈月底又支持復出

吳宗憲之子鹿希派在社群平台放話炸市政府引起爭議,吳宗憲當著媒體的面訓斥兒子並要他退出演藝圈,讓不少人表示刮目相看。結果沒半個月,鹿希派又高調復出,速度快得令人來不及反應,而兒子光速復出後吳宗憲火速轉向支持,對網友喊話:「他已經一肩扛起了,還要怎麼樣?從此鹿希派消失人間嗎?酸民判得比地檢署還要重。」

第2名:替范瑋琪狗官說緩頰罵蘇貞昌做錯

不久前,藝人范瑋琪批評口罩禁止出口掀起的「狗官風波」,引起一陣網戰,吳宗憲接受訪問時,不緊出言「緩頰」與范瑋琪同一陣線,還直言行政院長蘇貞昌確實有做錯「可做不可講」,這一開口就讓「狗官風波」又掀高潮。

第1名:多次與館長、陳沂互嗆

吳宗憲不只一次在網路上和館長、陳沂隔空互嗆,爭辯的話題掐指難數,不少網友越看越過癮,三人時不時的交火宛如一齣考驗邏輯的論戰一般,只要有值得討論的時事(或私事)就能吵個沒完,吳宗憲還曾經放話,表示自己根本沒把陳沂放在眼裡,覺得她「根本不是個咖」。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 原文點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