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興文兒夜闖IKEA裸體拍片 法院判囚3個月

李興文兒夜闖IKEA裸體拍片 法院判囚3個月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資深藝人李興文的兒子李堉睿,為搏取YouTube頻道的點閱率,去年10月竟夜闖IKEA新莊店,錄下自己在展示間亂躺床鋪,甚至裸下半身坐展示椅上做不雅動作等畫面,讓業者氣得提告;新北地院考量影片部分有打碼,因此依《無故隱匿於他人建築物罪》,判處李堉睿3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可上訴。

夜闖貨櫃區等打烊 李興文兒大鬧IKEA

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10月28日晚間,李堉睿先是在家拍片宣示:「我們要去IKEA,挑戰24小時,過一天一夜」,隨後就趁著營業時間躲進IKEA的貨櫃區,直到凌晨3時許確認員工下班後,跑到家具展示區,開始試躺、試坐展示區內的床墊、椅子、沙發,並脫序的坐在展示電腦前,拉下褲子做出不雅動作,甚至全裸在蓮蓬頭下假裝沖澡、上大號等,過程全部錄下來PO上網分享。

李興文兒脫序拍片 網轟:無聊當有趣

影片一出,網友看傻了眼,紛紛在留言區炮轟:「這感覺不是你應該有的責任,遲早會出事」、「他這種行為只會害到保全跟裡面的員工丟了工作而已」、「無聊當有趣?不要降低台灣人的水準好嗎 你的行為會影響多少人的工作 還有臉在這邊沾沾自喜PO影片」。

李興文兒裸體鬧IKEA 業者氣炸提告

IKEA得知後,除了氣得向新莊分局控告李堉睿有妨害風化、不法侵入建築物等罪外,也緊急將影片中所有出現、被碰過的展示品,全面消毒、換新。

今年2月,新北地檢署正式起訴李堉睿並聲請簡易判決,但IKEA認為李堉睿並無悔意,希望能改採通常審判程序、從重量刑,藉此讓民眾有「即便違法,只要有錢繳納罰金就沒事」的認知。

不過,法官認為,本案事證明確,依現存證據,檢方聲請簡易判決無不當或顯失公平之處,因此仍以簡易判決程序處刑,但法院會斟酌IKEA意見作為量刑參考資料。

夜闖IKEA拍不雅片 李興文兒遭判囚3個月

經審理,法官認為,李堉睿雖裸露身體拍片,但因有馬賽克等安全措施,因此涉嫌《散布猥褻物品罪》部分,以不起訴處分,至於李堉睿為增加點閱率,未經允許之下擅闖,並在賣場內做出不雅行為,行為確實有損IKEA的品牌形象及聲譽,也危及社會整體治安,決定對其依《無故隱匿於他人建築物罪》,判有期徒刑3月,全案可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