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編劇杜政哲首執導 林心如說台語

江昇鴻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金鐘獎金牌編劇杜政哲,首度執導台語電視劇《若是一個人》,好友林心如分文未收客串一場戲,演出一個人吃火鍋的路人角色,天后陳亞蘭也在劇中化身企業女主管。不過,有許多新生代演員參與演出,講台語對他們來說,就沒有那麼簡單了,製作單位還特別安排了台語課程,效果究竟如何,一起來看看。

藝人林心如:「(請問有沒有訂位)沒有耶。」出道20年的林心如演過無數場戲,這回難得以台語演出,客串路人孤獨吃火鍋相當吸睛,原來是金鐘獎金牌編劇杜政哲首次執導,林心如特別友情相挺。導演杜政哲:「她其實花了滿多時間跟我討論,所以她應該穿什麼衣服,這個人是怎麼樣她平常是怎麼樣,就她自己先做好了功課然後來,非常快就完成那個我們想要的狀態。」

藝人陳亞蘭:「佳瑩我要認真問妳,這一年妳有沒有好好過日子。」另一位天后陳亞蘭,睽違七年再次演出時裝劇,時尚造型化身企業女主管,打破觀眾既有印象。藝人陳亞蘭:「我覺得很多年輕人,現在可能比較不會用台語的說法,所以這齣戲播出之後你們可以詳細看一下,大家把我們台灣本土文化,這個台語說得道地一點。」

台語課過程:「所以我們建議你做這明年就可以拿出來賣。」多位新生代演員加入,挑戰台語劇,製作單位幫他們安排,一連串密集的台語課程。藝人宋柏緯:「很多的話已經會會自己說看看,因為我。」藝人孫可芳:「真的只要聽姐講話就好了,好有感情差點就哭了。」台語要講得好並不簡單,還有台語老師在拍片過程全程盯場,務必要呈現給觀眾最文雅,最精緻的台語戲劇節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