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疫情影響強片延後 培你聊下半年好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週六12:30華視臉書、官網!答題週週抽電影票!

這禮拜的問題是→《如果我擁抱你請你不要害怕》電影和原著不同的地方是?

抽獎辦法→點入上述連結看完影片,在臉書連結底下留言說出答案並Tag朋友,分享新聞連結設定公開發布,就符合抽獎資格唷!本週留言抽出培你聊電影 贈品:《如果我擁抱你請不要害怕》抽5組、《壞教育 4日券》抽8組,《觸不到的愛 5/6(三)19:00京站威秀特映券》抽2組、培滋粉專抽3組。

本週活動日期4/25-4/27(週六12點半至週一下午1點半,週一下午1點半直播抽出名單,公布在新聞內文和臉書新聞連結留言區)

●若遇到突發事故,華視有權停止活動或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更換等值商品之權利,且不另行告知●

●本抽獎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觀眾參加●

●電子序號贈品可能需酌收手續費,敬請可接受再參加●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今天要跟大家聊聊如果疫情結束,那些電影排隊上檔,不過首先我們先來看最近有哪些強片。首先休傑克曼又有新作品《壞教育》,這次他飾演對教育充滿熱忱、魅力十足的學區負責人,在他和同事的帶領下,紐約羅斯林學區升學率在全美排名第四,飆升的大學錄取率更帶動房價與週邊社區發展,但某天有學生發現校內帳目出現疑點!是不是背後有更大的陰謀呢?這可是由長達十年的美國史上最大校園詐騙案真實改編,看休傑克曼與艾莉森珍妮兩大金牌卡司互飆演技,相當過癮。而其實艾莉森珍妮說她一直想和休傑克曼同台,還透露休傑克曼的小故事,那就是他每週都會幫所有劇組人員買樂透彩券,為什麼呢?原來休傑克曼在好萊塢拍第一部電影時,叫不出工作人員的名字,就發起每週幫所有人買彩券的習慣,一週至少有一天能跟每個工作人員稍微說點話,聽起來真的是很溫馨。但他在裡面演的角色可能就沒這麼溫馨,事實是如何,當然得進戲院看才知道了。

至於另一部也是隱藏著秘密的電影《鎖命佈局》,據說燒腦程度更勝西班牙電影《佈局》。上流家族大家長突然逝世,留下鉅額遺產。不過分配遺產時,女兒蘿倫卻只分到一萬美金與一個牛皮紙袋,紙袋中有一把鑰匙,以及父親生前所錄下的一段影片,蘿倫用那把鑰匙打開庭院的鐵門。但也打開家族不為人知的秘密。光看預告片就好驚悚,不過整個看起來很有《寄生上流》的味道,由好萊塢甜姐兒莉莉柯林斯和賽門佩格主演,賽門佩格這次不再是喜感形象,還苦練六個月身材,半年從78公斤減至69公斤,體脂從12%降到8%,為了更符合他在片中的消瘦身形,上流家族可能不像你看到的那麼優雅,光用想的就毛骨悚然,這個時候就需要下一部電影來舒緩一下大家的緊張。

《如果我擁抱你請不要害怕》,這是根據義大利狂銷20萬冊同名小說改編成的電影。奧斯卡金獎大導薩爾瓦托雷斯的新作品,特愛拍公路電影的他,這次又挑戰公路電影,從小有自閉症的孩子,原本與繼父和母親三人一起過著快樂生活,但生父突然來訪,兩人意外踏上一場人生旅程。這次編劇提出和原著小書不同的設定和劇情走向,電影中的親生父親對自己的孩子一無所知,他們是在旅途中才開始互動進而了解對方,這是電影和小說兩者之間不太一樣的地方。導演強調,公路電影重要的不是故事的去處,而是故事的走向,喜歡公路電影的肯定很有感。

除了以上三部電影,還有一部也是相當讓人期待。你也是假面騎士粉嗎?這次接任AI企業的年輕社長飛電或人,也就是假面騎士ZERO-ONE,在某一天醒來後,發現世界被人工智慧機器人支配,不只社長職位被奪走、大家還都失憶,只能穿越時空回到12年前尋找事件真相。睽違多年,電影再度回歸初始形態「躍昇蝗蟲」,用蝗蟲作為主要造型,擁有出色的跳躍力,還有必殺技,是所有假面騎士迷心中的人物經典設定,喜歡的粉絲可千萬別錯過了。

剛剛說了這麼多,應該很多人想問,最近都不敢去電影院,好多大片都延後上映,疫情到底何時才能結束?其實好看的電影還是很多人支持,像是4月中上映的記錄片《我不流行二十年》,紀錄臺灣最大獨立音樂廠牌「角頭音樂」及臺灣獨立音樂教父張四十三,為見證臺灣搖滾音樂20年發展史的重要影像紀錄,勾起樂迷多年回憶,還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賣出防疫以來梅花座首場滿座,根據戲院公會統計,全台票房人次2月下跌超過35%,3月大跌近七成,4月上旬只剩一、二成,這段期間主要靠回鍋舊片與獨立片商撐場,比起平常每週上片15~18部,減少近1/3,不過現在好萊塢按SARS經驗推估,若疫情在4、5月達高峰後趨緩,經過恢復消費信心的緩衝期後,大約7月大家會開始進戲院。所以定檔七月開始有大片會上,在台灣每週近20部片參戰,國片排片密集度高,每兩週就有一部好萊塢強片,像是8月的DC超級英雄首作續集《神力女超人1984》、11月的漫威超級英雄電影《黑寡婦》、《007生死交戰》,以及12月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捍衛戰士:獨行俠》等。

至於國片也有超過10部上陣,包括6月的瞿友寧監製BL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改編九把刀原著台港片《打噴嚏》,8月的導演陳玉勳《消失的情人節》、純愛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恐怖片《馗降:粽邪2》,國片聚焦在七夕情人節、端午節連假,韓國大片《屍速列車2》也搶在8月登台、其實過去好萊塢暑假檔從5到8月,國片為避風頭集中在8~9月,但今年疫情打亂片商布局,強片都集中在一起,看來下半年會相當精彩、喜歡看電影的朋友、可一定得撐過這段防疫期間啊!好啦、今天的節目進行到這、我們下次見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