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閎演《若是一個人》壓力大 台語飆戲靠死背

林玠旻 報導  / 台北市

男星林子閎主演的台語偶像劇《若是一個人》,在劇中首次以台語對戲,目前播出第四集,腳本穿插情侶相處或單身、貼近你我真實生活引起網友共鳴,他接受華視網路節目《娛樂<3》快問快答專訪,提到拍攝該劇最難的部分是,挑戰「全台語」演出!

林子閎坦言台語是他的「罩門」,當時要接演時壓力很大、懷疑自己是否能勝任楊大和(林子閎飾)一角,拿到劇本那刻,他告訴自己就是「硬背、死背都要把他講順」。

在台語對手戲上畫面呈現自然流暢,「沒有要你去咬文嚼字」,林子閎認為要把「一個完全不會的東西,去變成一個很自然的東西」,反而是最難的。原本完全不會講台語的林子閎,只要幾乎有空、嘴巴閒著的話,會一直反覆練習唸劇中台詞。

從偶像團體SpeXial出道的林子閎出演《若是一個人》,劇中飾演楊大和(林子閎)一角、方佳瑩前男友,他用「糾結」、「自我」、「想法直線」三個形容詞形容劇中的楊大和,而且劇中楊大和的行為與現實生活的自己差距很大,是調整好心理狀態才接演這個角色。

《若是一個人》和宋柏緯兩大雙帥同台飆戲,被提問「誰比較會撩妹」,林子閎毫不猶豫將撩妹王寶座讓給宋柏緯,不過聽到編輯說,先前宋柏緯聽到同樣問題也是立刻指稱是林子閎,讓林子閎打趣說:「冤冤相報何時了,就承認是你吧」,逗趣回應讓現場工作人員哈哈大笑!

想知道《若是一個人》誰是遲到大王?最有自信的部位?請鎖定華視《娛樂<3》本週三晚上8:30快問快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