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藍心湄餐廳旗艦店暫停營業

宋燕旻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衝擊,餐廳業受到重創,連藝人藍心湄都成了受災戶,她開的餐廳「KIKI」復興旗艦店貼出公告,從下個月16號開始暫時停止營業,藍心湄是台灣藝人投資餐廳最成功的例子,苦心經營的版圖卻被疫情搞垮,而像是棒棒堂男孩出身的「阿緯」,旗下六間餐廳,較去年同期短收上千萬元台幣,也讓他力求餐廳轉型,要對抗疫情。

坐落在台北東區黃金店面,藝人藍心湄的KIKI餐廳旗艦店,公告從6月16號要暫停營業,為何停,藍心湄不做回應,但外界認為,應該是受到疫情衝擊,不少老顧客聽到消息都很震驚,顧客VS.記者:「很可惜啊(怎麼說啊),因為我們是鄰居又常常來吃。」

KIKI餐廳有29年歷史,為藍心湄、舒淇、陶晶瑩合資,旗艦店開業近20年,挺過SARS疫情跟一例一休衝擊,沒想到卻在新冠病毒疫情暫停營業,而因為疫情,不只演藝圈的餐飲教母守不住,像是棒棒堂出身的阿緯,婚後經營餐廳有成,開設的「點點心」、「太興茶餐廳」等六間餐廳,今年因為疫情,業績下滑破千萬。

簡沛恩的飲料店「PIQIMI必可蜜」,西門町店也因為疫情收攤,藝人艾成開的馬來西亞美食餐廳,艾叻沙西門町店少了國際遊客,二月開始業績掉了五成,後來靠著賣便當才谷底回升,藝人艾成:「推出了便當一百塊的便當,然後親自去送親自去賣,天天叫賣天天直播。」

要撐過疫情,有的餐廳改送外賣,有的轉型,但何時才能挺過疫情,吸引客人回流,就連懂得宣傳的藝人們也摸不著頭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