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需要勇氣! 6天后攜手力挺跨國同婚

宋燕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明(16)日就是台灣同志婚姻合法化、法令三讀通過的一週年,但台灣同志還是面臨不少困境,像是無法跟外籍人士結婚,日前兩大天后梁靜茹和艾怡良合唱《飄洋過海來看你》,聲援跨國同婚,MV在YouTube上線一週、突破兩百萬人觀看,現在就連跨國婚姻的藝人,包括李玟、梁詠琪、許茹芸等人,都加入聲援的行列,希望達到真正的「婚姻平權」。

「飄洋過海來看你」歌詞:「為你我用了半年的積蓄飄洋過海的來看你。」梁靜茹、艾怡良兩大知名歌手,重新翻唱近30年的老歌《飄洋過海來看你》,以男同性情侶的跨國戀為主題,重新拍攝MV。

「飄洋過海來看你」歌詞:「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窮水盡一生和你相依。」MV改編真實故事,兩個相愛的同性情侶,卻因為其中一方是外籍人士,不能在台灣結婚,還因為頻繁入關,遭到海關關切,相愛卻難以相守,MV放上網一週,吸引超過兩百萬人次點閱。

拍出跨國同性戀愛的困境,很多人看完超有感,而本身就是跨國婚姻的藝人,也出面聲援,藝人李玟說:「結婚之後最日常的幸福,就是每天跟身邊的另一半說聲早安。」藝人梁詠琪:「但世界上卻有許多的同性伴侶因為受限於法律,無法跟相愛的人守在同一個家。」

除了COCO跟梁詠琪,像是嫁給韓國人的許茹芸、以及交過外籍男友的蔡健雅也都一起力挺,希望台灣能開放,同性跨國婚姻,在台灣同婚法令通過一週年的前夕,這些歌手們希望透過他們的聲音讓人注意到,相愛不應該有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