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山亮上山下海 用台灣美食說故事

蔡婷育 張肇元 陳凱生 報導  / 台北市

金曲獎台語歌王荒山亮,平時除了創作寫歌,最喜歡下廚做菜。這一次,他挑起大樑,擔任美食行腳節目《台灣好滋味》主持人,親自上山下海,帶領觀眾直擊台灣道地美食背後,一則又一則的動人故事。

台灣好滋味主持人荒山亮說:「台灣頭到台灣尾,都有不一樣好吃的東西,所以說上山下海出海去捕魚,去到美濃去採蘿蔔,然後去新竹去看烏魚。」

一整年的節目拍攝時間,金曲獎台語歌王荒山亮放下麥克風,走進田野,還上山下海,透過美食,訴說更多屬於這塊島嶼的故事。台灣好滋味主持人荒山亮說:「最難忘就是出海去捕魚啊,然後那一天其實就是半夜出海,然後下大雨,然後我們船一出去喔,導演啊製作人就暈船了。」

回想起出外景的時刻,荒山亮說,才出海一次,在船上,就被狂風吹得東倒西歪。但漁民卻是每天都要在海上乘風破浪。也因為有過這段經歷,現在的他,特別珍惜吃進嘴裡的每一口食材。台灣好滋味主持人荒山亮說:「你就會更感恩,你就會覺得哇,那個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農民漁民辛勤的汗水,在物產豐饒的台灣,顯得格外閃亮。親自參與主持《台灣好滋味》,這一次,荒山亮將帶領觀眾,和他一起深入寶島,感受最道地的台灣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