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國片排隊上映 培你聊電影先睹為快

朱培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週六12:30華視臉書、官網!答題週週抽電影票!

這禮拜的問題是→電影《靠北少女》中,爸爸假死幾天?

抽獎辦法→點入上述連結看完影片,在臉書連結底下留言說出答案並Tag朋友,分享新聞連結設定公開發布,就符合抽獎資格唷!本週留言抽出培你聊電影 贈品:《放飛大丈夫》抽4組、直播抽1組,《謝謝你愛過我》抽6組、直播抽1組、培滋粉專抽3組。

本週活動日期5/23-5/25(週六12點半至週一下午1點半,週一下午1點半直播抽出名單,公布在新聞內文和臉書新聞連結留言區)

●若遇到突發事故,華視有權停止活動或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更換等值商品之權利,且不另行告知●

●本抽獎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觀眾參加●

●電子序號贈品可能需酌收手續費,敬請可接受再參加●

最近疫情趨緩有越來越多好片上檔,今天集結懸疑、溫情、搞笑和動畫電影、都相當有看頭,當然也要幫大家預告接下來可能會有哪些國片排隊上映,以及台北電影節的入圍名單也揭曉了。

首先地表最強光頭布魯斯威利又有新作品《惡夜救援》,兩個逃亡搶匪,闖入一位醫生家裡,劫持他的家人,甚至威脅他幫其中一位傷患取出子彈。而布魯斯威利就是演醫生的爸爸,決定要與歹徒搏鬥,究竟他能否成功制裁歹徒,救出家人。布魯斯威利在電影中飛車追逐、動作場面驚險刺激,還很罕見在片中掉下男兒淚!曾被英國權威雜誌評選為「影史最棒的警察」、布魯斯威利雖然已經65歲,但光5月就有3部作品在大銀幕及串流平台上檔,拍片產量很驚人!

下一部則是《謊畫情人》,瀟灑迷人的藝術評論家在義大利偶然相識美麗的女子,隨即陷入熱戀,但兩人的關係卻在評論家接下盜取名畫的委託之後逐漸失控,整部電影充滿濃濃懸疑氛圍,改編自義大利暢銷同名小說,還有兩位超強卡司,包括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得主唐納蘇德蘭及傳奇滾石樂團主唱米克傑格,兩人分別飾演神祕藝術家及充滿野心的藝術收藏家,說到唐納蘇德蘭,就不得不說《電影寂寞拍賣師》,據說這部電影震撼程度還更大。

接下來的故事是真人真事改編,布魯諾和馬利克創辦的協會、負責在弱勢社區中為年輕人提供培訓,這些與眾不同的人們之間,也有了難忘真摯的友情,光看預告片就很想哭、導演們表示在你身邊是一部長達20年的約定,二十多年前因緣際會,認識長期幫助自閉症兒童的機構創辦人,也因此開啟想拍攝這個故事的念頭、電影真實呈現兩人在協助自閉症青年及成人的過程中所面臨的掙扎與他們的努力、內容相當暖心。

同樣也是溫情電影《動畫1/2的魔法》,還多了點搞笑幽默,故事背景設定在科技發達的精靈世界,弟弟利用父親從前的魔杖以及一串魔咒,讓爸爸起死回生,但年久失修的魔法技能,讓施魔法時出差錯,爸爸怎麼只剩一雙腿,於是兄弟倆踏上尋找魔法石的征途,要讓爸爸完整歸來,幫這對兄弟配音的正是湯姆霍蘭與克里普瑞特,也就是蜘蛛人和星爵,應該會滿多人為了這個配音卡司去看電影。

最後這部日本片也跟親情有關,題材滿特別的片名也很特別,廣瀨鈴飾演的女大學生七瀨在金屬樂團擔任主唱,正值叛逆期的她非常討厭父親,沒想到有一天父親真的死了,原來爸爸經營的製藥公司偶然發明可讓人「假死2天」的藥,爸爸嚐試讓自己死一次,沒想到敵對公司竟然計畫讓他的遺體提早火化,本來很討厭父親的七瀨,要在短短兩天的期限內,阻止這項陰謀讓爸爸起死回生,劇情有笑有淚,喜歡日本片的觀眾朋友可別錯過了。

同時還有很多不能錯過的好片,這次也都入圍台北電影節,入圍名單上週揭曉,其中籃球電影《下半場》風光入圍全場最多14項大獎,范少勳也入為男主角、《返校》則以12項入圍緊追在後、王淨和曾敬驊分別入圍男女主角,《灼人秘密》也入圍多達8個獎項,競爭很激烈。台灣唯一針對國際新銳導演徵件的長片競賽「國際新導演競賽」、也同時公布入圍的12部作品,其中《惡之畫》和《破處》也將代表台灣角逐大獎!

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日前在臉書發布消息,已跟映演業者達成共識,未來將建立「國片映演協商機制」,疫情趨緩後國片排片率將從10%倍增至20%。而目前有5部已宣傳,包括由許承傑導演,徐若瑄、謝盈萱、孫可芳和陳淑芳共同主演的《孤味》,《逃出立法院》是由賴雅妍和禾浩辰主演的「活屍電影」。改編自肆一散文作品的《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以及同志純愛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還有全台第一部以iPhone手機拍攝完成的劇情長片《怪胎》,看來喜歡國片的朋友,接下來可以好好期待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