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朋奉用「環保樹葬」 無追思會改用「粉專」悼念

吳朋奉用「環保樹葬」 無追思會改用「粉專」悼念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三金影帝」吳朋奉26日傳出驟逝消息,讓外界都相當不捨,身為外省後代,台語卻相當流利,前後演出許多台語電影、影集和MV,其中電影《父後七日》、茄子蛋《浪子回頭》MV都讓人印象深刻,經紀公司代轉家屬的相關聲明,後事將以環保樹葬方式進行,不舉辦追思會,改用粉專「戀念朋奉哥」取代,6月7日下午1點半將於新北板橋的市立殯儀館舉行公祭。

【代轉與家屬討論結果】

1.家祭內容,完全不對外公開,給予家人好好告別的空間。

2.公祭僅由家屬代表答禮(其他家屬完全不希望被拍放上媒體)

3.所有家屬因心情尚未平復,故婉謝任何媒體採訪。

4.尊重朋奉哥生前遺願:

會採取環保的樹葬/植葬的方式,家屬正在尋覓好山好水的園區地點,讓大家想念他的時候,就可以過去散散步,跟他說說話。如他生前的理念:愛護環境、建設一個更進步、開放、自由的台灣。大家應該也沒有忘記,他在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上,倡議反核,成為許多藝人為理念發聲的表率。

5.原訂公開追思會部分,將不會舉行。

主要原因是在與家屬懇切討論後,考慮家屬的意願及擔心影響疫情。更重要的是一場嚴肅正經的追思會,不是朋奉哥的風格。但我們將在臉書上開立悼念的紛絲專頁:戀念朋奉哥

更開放地讓大家、讓台灣的朋友、讓全世界的朋友都可以上去抒發心情、放照片、寫思念文、分享有趣的生命經驗。朋奉哥愛臺灣且充滿熱情的人,希望這個粉專能凝聚更多溫暖正向的力量,一起發散出去。思念朋奉哥的朋友也可以為他做環保、為他關心社會、為他倡議公平正義、關心劇場藝術活動、給予台灣祝福,一起建設一個更好的台灣,都是他的遺願,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完成。

告別式當日:

【式場外會設立媒體區】

請媒體記者朋友安心等待,請勿隨意走動,以免干擾公祭儀式的進行。

【 家祭公祭的會場內謝絕媒體:攝影/採訪/拍照 】

懇請媒體記者朋友體諒家屬心情,事出突然,家屬親友非常需要空間沉澱。

靈堂內的陳設照片,禮儀公司陳設完,我們會統一發給媒體記者。

會場內會播放紀念影片,幾位摯交會致悼念詞,希望以詩、歌、表演跟他告別。

影片內容包含劇場作品 和影視作品,目前正由金枝演社與陳慧翎導演大力協助製作。

感謝金枝演社王榮裕導演和陳慧翎導演幫忙整理剪輯。(盡量在6/6 統一發通稿)

影片相關內容大家能熱心提供授權使用,以及大家對朋奉哥的愛護和感念,家屬都感受到了,在此致上深深的謝意。

感謝文化部、新北市政民政局、交通局治喪過程中,提供許多支持,再次致上無盡的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