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女孩揭「長年遭叔姪性侵」 隋棠鼻酸:願世界永遠不再辜負她

偏鄉女孩揭「長年遭叔姪性侵」 隋棠鼻酸:願世界永遠不再辜負她 | 華視新聞
隋棠以「蝴蝶朵朵種籽講師」的身份,到訪偏鄉校園,宣導性侵害防治的重要性。(翻攝/隋棠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隋棠日前與老公Tony帶著3個孩子到恆春Long Stay,期間也再度以「蝴蝶朵朵種籽講師」的身份,到訪偏鄉校園,宣導性侵害防治的重要性,沒想到卻在這過程中,遇上一個令人心疼、長年遭叔姪性侵的個案;隋棠今(15)日凌晨就在臉書分享事情經過,並透露自己迄今已遇見了20多個遭到惡意性侵的孩子,讓不少網友看了忍不住鼻酸說「原來這世界並不美好,但是,又很幸運,因為妳的小小力量,讓這些潛在受害者的孩子們找到出口。」

隋棠前進偏鄉宣導性侵害防治 數月來竟遇20多名受害個案...

隋棠今日凌晨在臉書寫下長文,分享自己這幾個月來到偏鄉學校,藉由說故事的方式,教導孩童保護身體,以及認識身體自主權、避免性侵害的重要,然而過程中,卻遇見了20多個遭到惡意性侵的孩子,和許多其他被性暴力對待的孩子,其中,有位女孩所展現出的冷靜、果斷,最讓她心疼又難忘。

「姐姐,我可以改答案嗎?」 隋棠低頭一看陷入沉默

隋棠說,那天她一如往常地在課堂上,教孩子如何保護自己的身體,並在課後請孩童填寫秘密問卷,和她分享任何他們的擔憂;記得當時有一個女孩早早把問卷寫好交出,並和其他同學開心玩鬧,但卻在隋棠收下最後幾張問卷時,她突然笑咪咪地靠過來問:「姐姐,我可以改答案嗎?」,隋棠當下心想女孩可能是想在問卷上多畫個圖案送她,所以也就笑回「當然沒問題」,沒想到再次拿回紙張時,上頭卻是女孩清楚明瞭的求救訊息,讓她陷入長長的沈默。

賽德客巴萊女孩長年遭叔姪侵犯 反要隋棠「不要擔心」惹心疼

隋棠回想,當時女孩說自己長年來無數次被叔姪兩人帶去工寮侵犯時,語調很平穩,臉上也沒有淚水,反而還用著不甚明顯、略顯違和的笑容,爽朗說她已經從那些經歷學會了如何保護自己,要隋棠不要擔心,「因為她身上流著勇者的血液,她是賽德客巴萊。」讓隋棠聽了很是心疼:「我不確定女孩這樣的表現是被什麼樣強大心理素質撐起的,還是被常人所不能忍受的痛苦所逼出的,總之讓人滿滿心疼。」

「這幾個月裡,我遇見了20多個遭到惡意性侵的孩子,和許多其他被性暴力對待的孩子,但沒人像她這般冷靜果斷。」隋棠說,對於女孩的遭遇,她除了向女孩說明接下來該如何處理、通報後可能會遇到的狀況,以及徵詢女孩的同意時,只見女孩毫無猶豫,僅僅用力點頭應許,彷彿女孩早已在腦海裡預習了千百次,只等待著這個能說出來的機會,

而看著女孩最後起身,手裡捏著隋棠分享的餅乾,開心對她揮揮手說謝謝,接著大步邁出了教室,臉上依然掛著笑容,堅強又勇敢地消失在眼前,讓隋棠忍不住濕了眼眶,「願她身上那祖靈的眼睛會一直一直看顧她,也願未來的世界將永遠永遠不再辜負她。」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感慨:「原來這世界並不美好,但是,又很幸運,因為妳的小小力量,讓這些潛在受害者的孩子們找到出口。」、「天哪,我沒有辦法想像數量竟然這麼多」、「真的很謝謝你們讓我們看到這些黑暗和光明」、「為那女孩的堅強和笑容不捨!希望她能夠平安順遂,接下來的路能夠順利不要再受第二次傷害了」、「謝謝妳做的這些事情,謝謝妳帶給孩子們的一線曙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