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劭華演活跛腳老管家 遭虧「有一場忘跛腳」

龍劭華演活跛腳老管家 遭虧「有一場忘跛腳」 | 華視新聞
由左至右:曾子益、龍劭華、吳秀珠、嚴正嵐、黃聖雅、李冠毅出席《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 記者會,圖/華視

林玠旻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華視全新台語偶像劇《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舉辦記者會,由龍劭華、吳秀珠、嚴正嵐、李冠毅、曾子益、黃聖雅等人領銜主演,金鐘影帝龍劭華在戲中飾演跛腳的老管家,不過卻被合演對手戲的吳秀珠爆料「他有一場沒跛腳」。

龍劭華繼《雙城故事》後再與製作人葉天倫合作,重回大稻埕合勝堂,二度和葉天倫合作的他,為了怕與上部劇情人物設定、佈景場景有所類同,怕讓觀眾搞混劇情、跳不出雙城框架,這回在《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主動向提議加跛腳和小辮子,他說「演員,他是來塑造角色,不是一個角色什麼都能演」,而有了這樣最終的人物設定。

吳秀珠(左)和龍劭華(右)在老姑婆古董老菜單有不少對手戲。圖/華視
吳秀珠(左)和龍劭華(右)在老姑婆古董老菜單有不少對手戲。圖/華視

龍劭華為了揣摩「跛腳」的老管家,在家反覆練習殘疾人士的走路和坐姿的腿部擺放位置,還提供三個版本瘸腿給導演挑選,肢體細節的重視,演活了一跛一跛忠心照顧林家的管家一角,與他合作對手戲,飾演老姑婆的吳秀珠則一旁吐槽「他有一場沒跛腳」,逗得現場笑料不斷。龍劭華也表示演這瘸腿角色,拍攝結束後,下戲腿部會許些不舒服,「常常演完後腿就抽筋」,也造成職業傷害。

健康的部分,龍劭華說在2009年罹患糖尿病,十年期間都未回診追蹤、測量血糖,飲食不忌口僅固定服藥,最近因疫情緩和,他就醫檢查一量發現血糖高達200多,飯後血糖破300,也回想在拍《老姑婆》過程身體許些異樣,目前靠吃藥定期回診追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