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最新台語劇 展現大稻埕地方創生

蔡婷育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全新台語迷你劇集《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今(23)日舉行開播記者會。這部輕鬆的生活劇以大稻埕為背景,描述年輕人回到老社區在地方創生的故事,要用美食、人情、還有刺激的懸疑,帶領觀眾感受大稻埕的魔力。

喜歡美食也深愛歷史,年輕人回到大稻埕老社區想把台灣的傳統文化延續。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說:「台灣文化的主體性,是我們這代很重要的一個任務。」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說:「設計在大稻埕這裡,實在是很有感情的地方。」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已經是製作人葉天倫第八次在大稻埕拍片,可見這裡的歷史風情實在難以抗拒。導演張晉榮說:「年輕人他們想要理解說,為什麼大稻埕那個魔力,它會把人跟人之間扣緊緊。」演員嚴正嵐說:「更扎根的感覺。」

這部輕鬆的生活劇裡,觀眾朋友都能看到生活中似曾相識的場景。本劇卡司堅強,金鐘影帝龍劭華、資深歌手吳秀珠,還有眾多新生代演員都參與其中,要用道地的台語演繹傳統文化的美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