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防疫! 「無接觸」商品銷量大增

有效防疫! 「無接觸」商品銷量大增 | 華視新聞

莊雨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疫情蔓延,不少產業受到衝擊,但減少和人接觸的自動化商品的銷量,卻在這波疫情中逆勢成長,像是在香港清潔機器人的訂單就大幅度上升,中國也有許多飯店改由無接觸式的CHECKIN系統,因為效率快受到顧客信賴,也讓住房率大增。

清潔機器人說:「清潔作業中請注意避讓。」即便是這麼大的廠房,一台清潔機器人,就可以搞定,這樣的作業模式,大大縮短了清潔人員進出廠房的時間,也減少了人與人接觸的機會,而這樣智慧型自動化機械的運用,也出現在飯店,簡單的客房服務,現在不需要人力,只有這一個小小方方的機器人,就可以搞定,工作完畢後,還可以自己回到充電站,因為相當便利,因此不僅在香港,這樣的服務機器人也成功進軍日本市場。

業者李國康說:「成本減少加上因為疫情影響,人和人之間盡量避免接觸,反而讓香港製造的機器人訂單增加不少,而為了減少接觸和增加服務效率,中國也有不少飯店,開始換成無接觸式的櫃檯報到系統。」

旅客說:「像我平常以前去別的酒店,可能在前台等待的話,可能也會有超過個3、4分鐘,像這個基本上30秒左右,我就可以拿到房卡去房間了。」這樣的高效率受到顧客信賴,也讓住房率大增,看來新冠病毒雖然影響了人類的生活方式,但腦筋動的快的,反倒讓這波疫情成為一種推力,把握住商機,成功切入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