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新番】疫情影響多部延期 神仙續作《刀劍》、《Re:零》來了!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動漫每三個月會有新番更新,分別是「一月(冬)番」、「四月(春)番」、「七月(夏)番」、「10月(秋)番」,YouTuber「卡欸蝶」固定會更新相關資訊,華視新聞網也跟著腳步,替大家送上最近的新番消息。

七月番即將降臨,不過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卡欸蝶表示:「這次的新番不只比上次少了20多部 寫稿的途中還一直相繼有作品宣布延期,真的怕」,不過有一些上次延期的「神仙續作」可以看,包括《刀劍神域》最終季、《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第二期等等。以下整理本季33部的動畫,但有多部在近期宣布延期,統整日期至5/30止。

原創動畫

《DECA-DENCE》

講述人類因為突然出現的未知生命體而陷入滅亡危機,經過漫長的歲月後,人類為了求生存,而建造了全高3000公尺的巨大移動要塞,並生活在其中所展開的科幻動畫。

《GREAT PRETENDER》

由知名日劇《王牌大律師》的編劇古澤良太擔任系列構成,講述以詐欺師為主題的原創動畫,製作公司為《進擊的巨人》的公司霸權社WIT STUDIO擔當,並於6月2日開始在Netflix上配信放送。

《Skate-Leeading Stars》(延期,放送時間未定)

以男子們滑冰為題材的原創動畫,請到的聲優陣容非常豪華,包括花江夏樹、內田雄馬、前野智昭等等。

《GIBIATE》

集結了日本許多著名的藝術家,並且一開始就將客群鎖定在全球市場的原創企畫,講述病毒蔓延的2030年日本,由一對從江戶時代穿越到現代的武士與忍者對抗病毒感染者的故事。

《Lapis Re:LiGHTs》

以魔法X偶像為主題的跨媒體原創動畫。

《超普通都市柏傳說R》

由千葉的柏市區居民為了地域活化而募資眾籌的原創動畫,以柏市區街道為舞台,講述幾個女初中生與不可思議生物的日常故事。

漫改動畫

《食戟之靈 豪之皿》第五期

原定4月播出後,從第三話開始宣布延期到本季度,主角幸平創真在家中定食屋「幸平餐」磨練料理手藝,因為父親勸說到超菁英料理學校「遠月茶寮料理學園」入學。故事講述與勁敵之間的食戟、夥伴間的互相鑽研,作為料理人持續成長。

《刃牙》第二期 大擂台賽篇

從1991年開始連載至今,擁有多部正傳與外傳系列的格鬥漫畫改編動畫,而本次的二期6/4開始在Netflix上配信放送。格鬥冠軍範馬刃牙為了超越擁有傳奇地位的父親,而接受嚴格的訓練時,五位暴力的死刑犯抵達東京要他好看。

《魔法律事務所》第二期

故事舞台發生在死靈橫行傷人的現代日本,講述身為魔法律執行人的主角一行人,對這些死靈罪犯作出判決的故事。

《EX-ARM》(延期至10月)

講述主角某天遭遇事故後,再次醒來發現自己被改造成擁有超強能力的未知兵器,為了取回身體與記憶而協助警察機構解決事件的故事。

《弩級戰隊H X EROS》

HERO是由H跟ERO所組成的,講述男主角一行人為了守護人類,要使用H跟ERO的力量,來與侵略人類的種族對抗的故事。原作尺度大,是這季度「紳士們」不容錯過的作品之一。

《彼得格里爾的賢者時間》

講述有著「地表最強男人」之稱的男主角,被許多追求強者基因的異種族女子追求獻身的故事,原作尺度也相當大,是這季度「紳士們」不容錯過的作品之二。

《炎炎消防隊》第二期

講述特殊消防隊與人體自燃變身成的怪物戰鬥的故事,二期的主題曲由Aimer擔當。根據「巴哈姆特」寫道,第八特殊消防隊的新隊員森羅日下部從小就很崇拜英雄,但由於母親從前在一次意外中身亡時,他卻露出了生硬的笑容,而被人稱為「惡魔」。之後,他還得到了「第三世代」控制火焰的能力。為了找出母親和弟弟身亡的真相,森羅加入了特殊消防隊,將會打倒「焰人」,追尋這個現象的謎團。

《租借女友》

與《五等分》、《學不來》一樣,為現今相當熱門的黨派向戀愛漫畫,而動畫化找來的聲優陣容非常豪華,包括雨宮天、悠木碧等等,同時製作組也非常有心的將每一個女主角都單獨製作了一個PV,沒意外的話會是這季度的熱門話題作。

《宇崎學妹想要玩》

講述性格孤僻的男主角,時常被小自己一屆的學妹玩弄調侃的故事。

《滿溢的水果塔》

講述憧憬成為偶像的女主角,為了阻止高中宿舍被拆掉的危機,而與宿舍成員一同組成偶像團體來賺取獎金解救宿舍的故事。

《馬呦》

由Cygames旗下的手遊《賽馬娘》為主題的四格漫畫改編,與先前推出的動畫版本走的是不同的原創故事。

《高校之神》

連載在LINE平台上的韓漫改編動畫,講述自稱是史上最強高中生的男主角,受邀參與選拔出最強高中生的比賽「高校之神」格鬥大會所展開的故事,由MAPPA進行動畫製作。

《小妖怪》

以兒童故事書《小妖怪》系列主題的兒童向改編動畫,由水樹奈奈擔任主題曲演唱。

《巨人族的新娘》

BL漫畫改編異世界動畫,向你展示什麼叫作「一步到胃」。「巴哈姆特」介紹寫道,是 ComicFesta動畫系列作,由動畫公司studio HOKIBOSHI 製作,故事描述被召喚到異世界的男校生水樹晃一,成為巨人族王子新娘的故事。

輕改動畫&小說改編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第三期

原定4月播出延期至本季播出,時隔五年終於迎來續作動畫,當年不少觀眾在二期結尾所留下的懸念,究竟真物為何?雪乃的委託又是什麼?大老師和雪之下雪乃、由比濱結衣他們三人的關係又會如何?大概都會在本次第三期中作個完美的解答與收尾。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第二期

原定4月延期至本季播出,講述擁有「死亡回歸」,能夠不斷死亡後讀檔重來的男主角「菜月昴」,穿越到異世界所展開的冒險物語,一期在2016年推出後的熱門程度,可堪稱為年度動畫之一,而本次的二期將接續一期結尾,進入「聖域篇」,但估計最一開始就要先讓「雷姆教徒們」崩潰了……。

《刀劍神域》最終季

原定4月播出延期至本季,愛麗絲計畫篇章的最終一季,同時也將邁入大戰的最高潮部分,除了已經掛機一整季的桐人將強勢回歸以外,眾後宮團的成員們也將突入「Under World 裏世界」來拯救桐人一行人。

《魔王學院的不適合者》

原定4月播出延期至本季,講述一個能毀天滅地的魔王,因為厭倦了無止境的戰爭,於是投胎轉生到2000年後,展開新人生的故事,動畫是銀鍊+大沼心的組合,是這季度的歡樂龍傲天首選。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第三期 (延期至10月)

自2015年推出第一期動畫後,憑藉著藍絲帶乳神的人設,以及主角由弱逐漸變強的冒險故事,收穫了相當高的人氣,後續也相繼推出了外傳以及續作動畫,應該也會是這季度的人氣作品之一。

《魔物娘的醫生》

講述17歲高中生男主角,幫各種不同種族的魔物娘醫治病症的故事,原作在各種種族的魔物娘上描寫的相當不錯,喜歡人外或魔物娘的觀眾千萬不能錯過。

《池袋西口公園》

推理小說改編並由動畫工房負責製作,講述居住在池袋西口公園鄰近的水果店男主角,與當地不良少年一同解決各種事件的懸疑故事,原作曾被改編為電視劇以及漫畫,是人氣相當高的推理作品。

《日本沉沒2020》

講述2020年日本東京某天突然發生了大地震,造成整個日本列島面臨著沉沒的危機,故事描繪主角一家人試圖從混亂當中逃出生天的故事,原作好幾度被改編成電影及電視劇,而這次首度改編成動畫,將由湯淺政明領頭製作,並由Netflix獨占配信。

《富豪刑事 Balance:UNLIMITED》

原定4月播出,但是從第三話開始宣布延期到本季度,《巴哈姆特》寫道,擁有大量資產的神戶家少爺大助前往赴任之處,是僅接收在警視廳引發問題者的「現對本部」。大助在那裡與重視人情的男人加藤春組成了搭檔,兩人個性不相同,大助都以價錢來衡量人命,但加藤則認為「世上並非只有金錢」,而各種各樣的事件和謎團,阻擋在這對立的 2 人面前待解決。

其他改編

《Assault Lily BOUQUET》(延期至10月)

以人偶模型所衍生出的跨媒體動畫,講述進未來的地球人因未知生命體的出現,而面臨滅絕的危機,為了守護人類,便出現了使用兵器的少女們「Lily」來與之戰鬥的故事。動畫由《小圓》以及《物語》系列的動畫公司SHAFT擔任製作。

《月歌》第二期

原定4月播出延期至本季,以12月份為基礎形象構築出樂曲的跨媒體音樂企劃。

《GETUP! GETLIVE!》

聲優企畫衍生的小品動畫,主打「聲優×二次元搞笑藝人」的企劃。

《BanG Dream! PICO~大碗公~》

由少女組樂團的動畫《BanG Dream!》所衍生出的小品動畫二期,而本次新加入的團體RAS以及M團也將加入參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