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癌友唱給孩子聽...林宥嘉2分鐘暖心歌聲訴:爸爸一直在

替癌友唱給孩子聽...林宥嘉2分鐘暖心歌聲訴:爸爸一直在 | 華視新聞
(翻攝林宥嘉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歌手林宥嘉今(2)日在臉書上釋出一首新歌,是為了一位罹癌的爸爸所寫,年紀與林宥嘉相仿,該名父親有2名小孩,這名爸爸認為自己無法唱出漂亮的聲音,希望將自己所寫的歌留下來,留給自己的孩子。林宥嘉想趕在這名爸爸還有力氣的時候,完成這件事,讓這兩個孩子知道「他們也是被爸爸愛著的」。

盼這首歌越多人聽到越好 林宥嘉告訴孩子:你們是被愛著的

林宥嘉在臉書上寫道:「這首歌,是這位我素未謀面的爸爸寫的,寫給他兩位心愛的孩子。可惜的是,這位與我年紀相差不遠的爸爸,竟然遺憾的得了癌症。當時,為了才剛唸小學的孩子,他努力求生、接受治療。本以為切除了癌細胞之後,就永遠好起來了。只是不幸的,一年後發現癌細胞擴散了,沈痛的打擊令他身心俱疲」。

林宥嘉說:「他是一個原本就愛音樂的爸爸。待在醫院治療的時候,好多個晚上,想到未來可能再也不能給孩子什麼,於是他拼命寫下了這首歌。」他表示「醫生告訴我,他剩下的時間可能不多了。他覺得自己再也沒辦法唱出漂亮的聲音,人生最後的心願,除了不要再那麼痛,他真的好希望醫生能夠幫他忙,讓他把這首歌留下來,留給他的孩子」。

林宥嘉說:「他希望這首歌,能讓越多人聽見越好,因為未來他的孩子在同儕間會意識到自己少了爸爸,但是他想提前讓他孩子周遭的人知道,他們也是被爸爸愛著的」。

「這個心願,我想幫他實現」,林宥嘉想對這兩個孩子說:「爸爸的聲音永遠無法取代。而未來,或許爸爸不能繼續參與在你們每一個重要的人生場合,但是,爸爸會一直在,爸爸會一直一直在,爸爸在他寫給你們的歌裡,永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