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領三倍券...歌手臉書開轟!政院回應、她道歉了

無法領三倍券...歌手臉書開轟!政院回應、她道歉了 | 華視新聞
林凡(合成圖/翻攝臉書Freya 林凡,下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發行的「振興三倍券」自1日開放預購,不過唱紅《五天幾年》、《一個人生活》、《重傷》等歌曲的藝人林凡,雖然擁有台灣的永久居留權,也在台灣繳稅,但她其實不符合領取三倍券的資格。林凡4日忍不住在私人臉書抱怨說,之前補助領不到,現在三倍券也領不到,「為什麼我還要繳稅」;對此,行政院今(7)日回應,現在只讓國民及國民的外配購買,希望外國朋友多多體諒,林凡經紀公司也向媒體發表最新回應。

三倍券看得到吃不到!她在臉書大吐苦水

民眾瘋預購三倍券,不過林凡卻只能看著新聞乾瞪眼,她4日在私人臉書發文說,「真的很失望,之前補助領不到,現在三倍券也領不到,因為我不是台灣配偶,所以認真在台灣生活工作的外國人,什麼補助都拿不到就對了,那為什麼我還要繳稅」,大吐苦水。林凡經紀人也說,在疫情期間,很多人的工作都受到影響,林凡在台灣打拚多年,對這塊土地人事物有深厚的情感,當然希望政府在照顧國民之餘,也能多關注在台灣認真工作,且有依規定繳稅的外國人。

林凡1999年出道 這些歌都是她唱的

事實上,林凡20多年前就在台灣唱片圈開始發展,迄今共發行6張專輯。2010非常火紅的電視劇《犀利人妻》,裡頭的片頭曲《五天幾年》、插曲《這樣愛你好可怕》、片尾曲《重傷》就是林凡唱的,在KTV點播率也相當高。而林凡也分別在2001年、2011年入圍過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及最佳國語女歌手獎。不過林凡在台灣深耕多年,這一次三倍券卻「看得到,吃不到」。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資料照)

行政院回應...林凡一聽道歉了

根據《NOWnews今日新聞》報導,針對林凡提出的疑問,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回應,「感謝大家對三倍券的支持,但是國家資源有限,三倍券目前只能讓國民和國民的外籍配偶購買。希望外國朋友多多體諒」;林凡的經紀公司則回應,謝謝長官的解釋,也能理解原因了,至於個人臉書發言不當,十分地抱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