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沒聽過很落漆!金曲最受矚目獎項 20大網友熱議國語專輯登榜

【網路溫度計】沒聽過很落漆!金曲最受矚目獎項 20大網友熱議國語專輯登榜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網路溫度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下一張最佳國語專輯會是誰拿下?金曲30的「最佳國語專輯獎」是由孫盛希的《希遊記》所拿下,以充滿實驗精神的音樂風格與編曲,獲得評審青睞,拿下獎項。2019年有不少表現優異的國語專輯作品,年底時更是大爆發,交出了不少亮眼的音樂專輯,究竟誰的作品會是金曲31的最佳國語專輯呢?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調查網友們熱議的國語專輯,誰發行的專輯才是叫好又叫座,誰又是網友們心目中最有可能「奪金」的潛力歌手呢?和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第十九名-9m88《平庸之上 Beyond Mediocrity》

地下第一女伶來勢洶洶,去年華語樂壇的一大亮點就屬9m88,在發片前就透過與各種不同音樂人的合作,累積了不小的名氣。《平庸之上》仍然以他見長的爵士、R&B、嘻哈為主,找來了合作過的Leo王再次跨刀《最高品質靜悄悄》,同樣也受到不少討論。

9m88當時被網友封為「地下圈第一女伶」的稱號,不過現在儼然成為線上當紅歌手之一。因為前面的音樂合作為9m88打下了基礎,再加上極具個人特色的形象、嗓音與音樂類型,身受網友喜愛。其專輯也被視為是金曲31的指標專輯之一,鍍金成功率相當大。

第十六名-Suming 舒米恩《Bondada》

打造屬於台灣的節奏,舒米恩帶來的《Bondada》專輯,光是在封面頂著一頭橘色頭髮,就讓人感受到他在專輯中的尋求突破的企圖。專輯中不只有他擅長的民謠與原住民傳統樂曲,更有電音、EDM舞曲的融合,可以說是編曲相當豐富的一張專輯。

舒米恩一直以來都被網友相當推崇,這張專輯也沒有例外。他在這張專輯中想要傳達出一種「屬於台灣人的節拍」,用非常現代且新穎的方式來創造出「台灣節奏」,讓網友和不少音樂人都相當喜愛。身為金曲常勝軍的他,也被期待能夠在金曲31中有出色的表現。

第十五名-伍佰 & China Blue《讓水倒流》

溫柔、殺氣都完美詮釋,相隔六年再次發行國語專輯的伍佰老師,同樣帶著China Blue推出了《讓水倒流》。這次專輯的風格除了「伍式情歌」之外,更多了點迷幻的風格,不過仍然擋不住伍佰試圖想要製造經典情歌的企圖心,專輯的多樣也得到不少好評。

網友們對於伍佰的討論,多認為這次伍佰推出的專輯,以情歌為重,就一如大家所熟悉的伍佰一樣,溫柔也有、殺氣也有。不少網友都以一種「崇敬」的心情來看伍佰老師與金曲獎的可能性,認為伍佰以及China Blue要再次叩關金曲,根本不會是一件太難的事情。

第十三名-J.Sheon《巷子內》

合作擦出璀璨新火花,J.Sheon在第一張專輯推出之後大放異彩,瞬間躍上了華語樂壇的主流,圈粉了不少粉絲,特別是在年輕族群相當受到愛戴。這次推出《巷子內》專輯,同樣以其擅長的R&B加上Trap與電音的形式,再次滿足了樂迷們的期待,其中〈輸情歌〉更是引起了不少的討論。

網友們多認為這次與不少音樂人的合作,是專輯中的一大亮點,特別是與艾怡良和馬仕釗的合作曲〈慢走不送〉,讓網友感到相當驚艷。整體專輯的表現也讓不少人都相當期待,J.Sheon是否有可能再次叩關金曲。

第九名-魏如萱《藏著並不等於遺忘》

戲劇張力十足的誠意之作,Waa魏如萱在當了媽媽之後的第一張專輯《藏著並不等於遺忘》,相較於先前的作品,有了更多的圓潤。魏如萱獨特的嗓音與唱腔,搭上豐富的編曲,時而溫暖、時而具有漂浮感甚至微微的電子,在這張專輯中,更有不少的成分是可以讓人感受到「療癒修復」的感覺。

專輯的戲劇張力是不少網友都推崇的一個「聽點」。特別是〈Ophelia〉與〈恐慌症〉的詮釋,讓網友感受到不同以往的魏如萱。這張專輯不論在編曲或詮釋上都讓網友覺得「Waa」離歌后位置不遠了,究竟能不能因為這張作品而成功鍍金,網友都相當期待。

第七名-梁靜茹《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

療癒系「梁式情歌」再度發威,睽違七年才再度發片的梁靜茹,這次回歸又讓歌迷們再度回味起「梁式情歌」,除了這張專輯給人不少溫暖的感覺之外,更多網友感受到的是滿滿的療癒感,是一張會讓人感受到舒服的專輯,也很適合心靈上受傷的人聆聽。

網友其實相當期待這張專輯的發行,更期待屢次叩關金曲都成為陪榜角色的梁靜茹,今年是否能夠有機會再度叩關金曲,也成為網友關注的重點,如今看來網友在新專輯中看到不少「以前的梁靜茹」,是否對金曲近年力求突破的調性,就不得而知了。

第六名-楊丞琳《刪・拾 以後》

「含金量」超高的華麗企圖,楊丞琳這次可以說是端出了誠意之作,專輯詞、曲、製作,「含金量」高到不行,找來了陳建騏、陳綺貞、陳珊妮、ØZI、徐佳瑩、李榮浩、魏如萱、許哲珮等金曲常勝軍,身兼專輯製作人的她,在專輯製作與收歌上,企圖心又比以往更強烈了一些,華麗的製作陣容此也引起不少討論。

網友都給了相當高的評價,甚至認為整張專輯沒有一首讓人失望,更認為這張專輯突破了過去的平淡文藝,走出了一條新的道路。這張專輯累積了不少的的好評價,也讓許多網友認為楊丞琳可能會因此而成功的叩關金曲。

第三名-周興哲《終於了解自由》

創作小鮮肉是大眾的愛,周興哲趕在年底時,「升級」年初所發行的EP,推出數位專輯《終於了解自由》。周興哲細膩的嗓音與創作能力,成功的贏得不少人的關注與討論,已經是排行榜常勝軍的他,不論在點擊流量或專輯銷售都有出色的表現,不過卻從沒有進過金曲獎的入圍名單中,讓不少歌迷直呼可惜。

這次的專輯依舊符合大眾流行的口味,傳唱度相當高,在各大數位音樂排行榜中都可以見到周興哲的歌曲強勢佔榜。有網友就認為隨著周興哲的能見度越來越高,或許很有可能會因此被金曲獎看到,也期待他能夠叩關金曲。

第二名-黃明志《亞洲通話》

唱作鬼才再次衝擊「鬼島」,話題性十足的黃明志,因為能歌、能作也能導,而且敢寫、敢唱、也敢拍,憑藉著這樣的特性,他的歌曲與MV總是能成功的引起話題,在《亞洲通話》這張專輯中,〈鬼島〉這首歌就引起了巨量的討論,引起不少台灣人的討論,更探究歌詞其中的意涵。

黃明志過去也入圍過不少金曲獎項,再加上其作品前衛的風格,不僅僅是受到民眾的喜愛,也衝擊著金曲評審。這張專輯也被網友看好很有可能再次叩關金曲獎男歌手,究竟被稱為「鬼才」的黃明志能否因為這張專輯也入圍專輯獎項,其歌迷認為可能性相當大。

第一名-吳青峰《太空人》

最強新人的一場瘋狂實驗,金曲常勝軍吳青峰,從蘇打綠單飛這段期間中,憑藉著個人的作品,贏得了大量關注,被譽為是「最強新人」的他,已經公開表示不打算角逐金曲31的新人獎,但他的詞曲創作、專輯編曲與演唱實力,都還是被認為有望再次席捲金曲獎,是各界看好的金曲大黑馬之一。

網友們普遍認為青峰的個人專輯,以編曲形式看來實驗性相當強烈。不過眾網友仍推崇其詞藻的運用,仿若每首歌詞都像是一首新詩一樣。極高的評價不只來自網友,諸多樂評也多為讚許,這張專輯可以說是叫好又叫座,可以說是金曲31最佳國語專輯的一大熱門指標。

(網路溫度計提供)
(網路溫度計提供)
(網路溫度計提供)
(網路溫度計提供)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原文點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