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珍輾轉】罵到尺度破表! 滾一編不NG一路狂飆

宋展旭、許芷榛、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潮台》跟上話題,邀請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及華視小編「滾一編」詮釋各種情緒版本的「敢按呢」,在粉專引起熱烈回應,粉絲紛紛表示「這很可以」、「我要笑死」、「時下最cool 的生活用語夠酷!夠帶勁!」,而本集《台語珍輾轉》也來談談八點檔的經典台詞及罵人的藝術,讓你跟別人吵架開罵,不再只有三字經,也可以罵的有氣勢、罵的有意涵!

台灣的本土劇一直擁有不少死忠觀眾,劇中許多激動的經典罵人台詞更是大家模仿或是KUSO來源。最近暴紅的「敢按呢」,就是在本土劇《台灣龍捲風》中壞女人「葉美琪」嗆聲的一句「敢按呢」,搭上韓團Blackpink最新神曲〈How You Like That〉完美融合,讓網友笑翻瘋狂轉發。在本集台語珍輾轉,滾一編也示範經典罵人片段,一連串連珠炮完全沒NG,讓主播林玉珍現場直冒冷汗,尺度大破表,用台語罵人氣勢有夠強!

罵人竟然也是門藝術!

林玉珍認為,從這些罵人的話當中,能體現出文化的細節,能夠看做語言的藝術,也可以看出一個國家的歷史及風土民情,就像台灣人會用「機車」一詞罵人,但對於其他國家,或許就不能理解其中關聯性。

滾一編表示,罵人不帶髒字是門藝術,在西班牙則是有人說「你醜得讓洋蔥都哭了」,一般都是洋蔥將人嗆出眼淚。現在卻能反讓洋蔥落淚,那究竟是有多醜呢?這種話中有話,說話的藝術,值得好好深思。

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也說,除了不帶髒字罵人,其實更重要的是常說好話,不但自己開心,也能讓對方高興,何樂不為?還是要盡量避免以髒話來表達己身情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