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珍輾轉】 電視節目的重要推手!編審分享心路歷程

宋展旭、許芷榛、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個電視節目的產出,需要經過層層的規劃、製作和審核,才能變成電視機中讓觀眾喜愛的節目,《台語珍輾轉》這集邀請了華視節目部編審劉馥瑩來擔任來賓,用台語跟大家分享電視台編審工作內容及心路歷程。

節目幕後推手… 編審劉馥瑩親自告訴你

華視節目部編審劉馥瑩說,〈天才衝衝衝〉及〈黃金年代〉這兩個節目是她負責的,目前兩個節目的收視率也是穩定上升,但由於經費的關係,所以兩者都是用低成本來製作,努力打造出高收益的節目。

劉馥瑩也表示,〈黃金年代〉這個節目,前半段是邀請歌手演唱,後半段是搞笑短劇;而〈天才衝衝衝〉則要藝人動腦玩遊戲,開播到現在13年,算是華視的招牌節目,也曾獲得金鐘獎的肯定。

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及華視小編滾一編好奇,到底要怎麼當一個編審?還有編審的工作又要做什麼呢?

劉馥瑩說,當一個編審不是那麼容易的,得要了解很多節目細節,還要在各單位間居中協調,就像是夾心餅乾。而且必須要圓融處事,才能讓工作順利。

節目主持非簡單事! 劉馥瑩這樣說…

劉馥瑩認為「主持人根本不是人在做的事」,要相當聰明,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才有辦法與他人有好的互動。劉馥瑩覺得目前在演藝主持界樣樣通的應該就是吳宗憲了,因為在與他人應對互動時,都能應對的恰到好處,又富有趣味性。

劉馥瑩也表示,但有些主持人是相當隨性,拿到腳本沒有先看過就等著錄影,直到開錄時頻頻出錯,延誤團隊拍攝進度。

編審的心路歷程 劉馥瑩培養專業、等待機會

劉馥瑩也說,要當一個編審就是要「等」,懂得等待機會。因為每項職業都是需要時間培養,相信總有一天會慢慢成長,步上自己所要的終極目標。

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也表示,沒錯「戲棚跤徛久人的」,只要堅持,總有一天會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