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海邊拍MV 劇組放火燒布景觸法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嘻哈歌手高爾宣最近要推出新歌,還到苗栗後龍海邊拍MV,卻被當地民眾拍到,劇組搭木造布景、擺鋼琴,然後一把火燒掉白煙狂冒。環保局說,在海邊放火燒佈景,已經違反空汙法,會根據民眾拍攝的影片找出行為人,最高開罰10萬元。

大半夜的,苗栗後龍海邊狂冒白煙,靠近看,一大群人圍在一座臨時搭建的木造景,景在燃燒,旁邊還有打燈、噴水柱,目擊民眾將看到的景象,錄影PO網,說這群人是在拍MV,搭了景後把景燒掉,還說連鋼琴也一起燒。白天回到拍攝MV的海邊,沙灘上殘留不少焦黑布料、破掉的燈泡,木板上面還有長10幾公分的鐵釘,民眾說:「會刺到啊,來海邊玩會刺到啊。」附近民眾說:「傍晚的時候,一家大小人家都會來這邊玩耍,還有很多釣客。」

親子最愛的沙灘,竟然有燒焦木板和釘子,當地民眾說,拍MV的歌手是嘻哈饒舌歌手高爾宣,高爾宣的經紀人說,當時是在拍新歌MV,但在沙灘上燃燒景,已經違反空汙法,苗栗縣環保局長陳華盛說:「在防治區內不得從事燃燒行為,當然苗栗縣所有的行政區都是防治區。」環保局說會依照影片找出是誰燒的,最高可開罰10萬元。

高爾宣經紀人ALEX說:「拍攝都有跟當地的鎮公所的觀光課做申請,在現場因為有用到火,所以水車然後滅火器等等的設備,我們都有準備,因為海風的關係,所以火勢有比預期大一些。」高爾宣的經紀人還說,拍攝完後有聯繫當地清潔隊來幫忙清理廢棄物,也有集中堆放,不是放著不管,至於違反空汙法的部分,感到抱歉,也說收到罰單一定負責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