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9月起封殺愛奇藝...付費會員權益怎辦?!

台灣9月起封殺愛奇藝...付費會員權益怎辦?!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經濟部商業司昨(18)日預告,9月3日起,將明文禁止台灣廠商代理中國地區OTT-TV(如愛奇藝、騰訊等)影音平台在台灣非法經營,否則將依法查處一事,愛奇藝在台經銷商歐銻銻娛樂也對於此事回應了。

倒數14天!經濟部將明文封殺愛奇藝、騰訊

經濟部商業司18日指出,北京愛奇藝科技公司於105年間申請來台投資設立子公司,但是規劃經營的網際網路視聽服務(OTT-TV)業務,並不是開放給中國地區人民或公司來台投資的項目,因此經濟部並未核准,但OTT-TV仍透過網路特性,達到在台違法落地的效果。

經濟部商業司提到,為防止中國地區OTT-TV(如愛奇藝、騰訊等),透過代理或經銷等迂迴方式在台灣非法經營,經行政院相關部會會商後,決定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擔任OTT-TV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並由經濟部依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5條第2項規定,會商NCC於109年8月18日預告「在台灣地區從事商業行為禁止事項項目表」,明文禁止台灣地區的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提供代理、經銷,或從事OTT-TV及其中間投入或相關商業服務等服務給中國地區的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預告期間為14日,將於9月1日期滿。

經濟部商業司指出,預告期滿後,將於109年9月3日正式公告,屆時違反者將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86條第4項規定查處。

歐銻銻:若真退場,一定保護員工、消費者權益

對此,愛奇藝在台經銷商、歐銻銻娛樂回應,「有關媒體所提到的內容,目前屬於草案預告階段,尚未實施,也無法預知未來正式公布的法規命令是否會有變化, 因此無法評論或回應」。

歐銻銻指出,目前除了諮詢律師意見,以及積極向經濟部溝通外,也強調會保護全體員工及消費者權益,並盡力維護網站服務,只是目前真的事發突然,關於你們關心的會員退費相關配套及機制,內部都還在研議討論中。

據了解,愛奇藝台灣站目前月活躍用戶數約1000萬,App平均月下載數超過600萬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