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表現不俗 華視金鐘十項入圍

宋燕旻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第55屆電視金鐘獎在今(26)日公布入圍名單,華視的優質戲劇「俗女養成記」表現不俗,入為了迷你劇集編劇獎、迷你劇集導演獎、迷你劇集女主角獎還有迷你劇集女配角獎,一共入圍了八項大獎,是本屆入圍的最大贏家,包括女主角「大小嘉玲」謝盈萱、吳以涵,還有「女配角」楊麗音、于子育都雙雙入圍;另外,華視的台語節目「上奅台灣歌、台灣好味道」同樣獲得金鐘評審青睞!

揭奬人黃子佼說:「俗女養成記。」俗女養成記真的很厲害,第55屆金鐘獎迷你劇集,一共入圍八項大獎,大小嘉玲「謝盈萱、吳以涵」雙雙入圍女主角奬,飾演嘉玲媽媽的「于子育」、跟嘉玲奶奶的「楊麗音」,則是雙雙入圍女配角獎!

演員吳以涵說:「我很開心耶也很驚喜,因為本來想說不會入圍。」片段俗女養成記說:「我沒工作的時候你一直念,現在有一個更好的工作你也是在念。」俗女今年在女主角、女配角都各入圍兩項,到時候得面臨自己人跟自己人廝殺的激烈戰況,評審說,都是因為角色、演員太強了。

第55屆金鐘奬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瞿友寧說:「我覺得這兩年其實我們一直在打破一個迷思,只要你好你在這裡頭(同部劇)都會被看到。」俗女包括演員奬,還入圍了迷你劇集、導演奬、編劇奬、剪輯奬,這也是嚴藝文、演而優則導的第一部作品,就讓他獲得好成果,還要拍第二季。

俗女養成記導演嚴藝文說:「(入圍八項)我們都還蠻淡定的耶,(第二季)我覺得還是會維持第一季的,一種幽默輕盈的風格。」歌詞說:「免講稍多心酸像雨水已經落地。」另外,華視的台語節目「上奅台灣歌」,入圍非戲劇類節目導播,台灣好味道則是獲得生活風格節目奬項的青睞。

今年金鐘,入圍名單亮眼,戲劇類男主角有張孝全、許光漢、莊凱勛、對上姚淳耀、蔡昌憲;女主角有天心、柯佳嬿、莫允雯、楊謹華、林玟誼,都是台劇的超人氣組,屆時9月26號頒獎典禮,肯定相當精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