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姑婆》本周精彩大結局 龍劭華不愛算命只靠自己

《老姑婆》本周精彩大結局  龍劭華不愛算命只靠自己 | 華視新聞

廖宥睿  / 台北市

華視、公視台語台的台語迷你劇集《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本周日晚間(8/30)將播出完結篇,王梧安(李冠毅飾演)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想跟林緹愛(嚴正嵐飾演)告白,卻撞見何文漢(曾子益飾演)擁抱林緹愛,另一方面廖阿水(龍劭華飾演)被告知自己的壽命所剩不多,因為不想成為大小姐林淑美(吳秀珠飾演)的累贅而偷偷離家出走,究竟兩位偷偷愛幕著公主的男僕能夠跨越身分地位的障礙在一起,還是只能將這個祕密深深鎖在自己內心深處?請鎖定本周日晚間十點華視頻道《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精彩大結局。

劇中廖阿水有一幕經過算命仙的攤位,被告知了他往後的命運,現實中的龍劭華其實也有過類似的經驗,他回憶說:「自己還在當兵的時候,因為同梯的想去拜訪一位聽說很靈驗的算命師所以就跟著去,記得算命師只問了自己做什麼的,隨後就跟他說「你做這行要中晚年才會紅!」對當時只有20多歲的自己來說覺得是不著邊際的一句話,認為凡事都要去努力才知道結果,沒想到一語成真,直到38歲接演《台灣水滸傳》後才正式走紅」,想一想還滿神奇的,不過這是龍劭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去算命,龍劭華說:「我比較相信我自己,一切都操之在己,趁年輕的時候把累積的努力存起來,將來會成為很好的養分。」對於自己熱愛事情非常執著的龍劭華,隨著歲月的增長看得也比較開,因為劇中廖阿水年事已高,開車時身體不適導致意外發生,經常開車自駕的龍劭華則說到:「旦夕禍福都是命,不過自己開車時的確會特別注意安全,而且我老婆坐旁邊,很會碎碎念地提醒我要注意的地方。」

身為牡羊座AB型的龍劭華,除了在工作上不畏算命流言,面對感情也是一樣有話直說型,他表示:「如果自己是劇中的廖阿水,才不管門當戶對或身分地位,愛上了就勇敢告白」,龍劭華飾演的廖阿水因為年輕時械鬥被林家大小姊林淑美所救,一直傾心於美貌且善良的大小姊,不過自卑自己的身份,到老都不敢表白,只能默默陪伴,龍劭華坦言:「我們有時候會被對方的身分地位侷限,覺得自己配不上對方而不敢行動,但告白失敗了又怎樣,大不了再找下一個」,鼓勵年輕人要勇敢追愛。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華視繼去年成功打造《俗女養成記》後,今年再推台語迷你劇集《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由《雙城故事》的導演葉天倫擔任製作人,故事敘述自己的根,就是自己最大的靠山。無論在落魄、失意、喪志的時候,只要能找回自己的根源,就能找回自己的自信。讓大稻埕的一勺湯、一口菜,帶你找回血脈裡不敗的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