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揭發兒童性侵收傳票當證人 爆壓力大到求「心理諮詢」

林玠旻 劉家娟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隋棠暫時卸下演員身分,加入《蝴蝶朵朵》種子培訓成為講師,帶著老公和三個小孩全家南下屏東生活,到各個偏鄉小學宣導學童性侵害防治的重要性,她坦言,宣導期間遇到不少實際案例、有時還需要上法院當證人,心情難免受到影響,有時甚至需要透過心理諮詢來緩解緊繃情緒。

隋棠出席保養品牌代言活動,南台灣的豔陽把隋棠曬成小麥肌,黝黑的皮膚讓她笑說:「半個月前接到代言,被交代不要去海邊」,就是為了保持美美的肌膚狀態。隋棠透露,她跟小孩都不擦防曬乳,改用物理防曬,如戴帽子、穿長袖外套,預防肌膚曬傷,由於全家人都不擦防曬,三個小孩曬的像黑人一樣,「只有腳底板是白的」。

收傳票上法院 只為保護更多孩子

隋棠參與《蝴蝶朵朵》種子講師,走入校園以繪本致力宣導兒少性侵防治,近日高雄14歲少女失蹤案,震驚全台,記者會上她有感而發說,「很多父母排斥跟小孩談性,甚至出了問題不敢告訴家人」,3C在未來的世界,一定會被更廣泛的在我們生活裡面,隋棠呼籲兒少教育觀念需「從小扎根」,教導正確保護自己的觀念與身體的自主權。

許久未回到螢光幕前的隋棠,她表示,近期回台北,陸陸續續都有活動上門,目前還是會想要演戲,對於重返戲劇圈,她說:「沒有預計時間,也沒給自己一個期限」。她很感謝老公一路支持她,成為《蝴蝶朵朵》種子講師,「不然光靠我自己應該很難去做」。被問到是否會想拍這類型的紀錄片?她回應,光走入校園佔據很多時間,接觸案例期間會收到傳票、出庭作證及寫報告給法官,隋棠強調「說故事是一個契子,重點在發覺受害者」,面對這些個案著實影響到她情緒,坦言「自己也會需要心理諮詢」。

小嫻金剛新戀情 隋棠早知情

而對於小嫻和金剛的新戀情,隋棠微笑點頭早知情兩人交往一事,她說:「一開始知道時『很驚訝』,我覺得他們很配,個性很善良,很熱愛自然、很熱情」。也為他們的戀情感到開心!

小嫻和金剛交往,隋棠早知情。圖/取自小嫻臉書
小嫻和金剛交往,隋棠早知情。圖/取自小嫻臉書

隋棠揭發兒童性侵收傳票當證人 爆壓力大到求「心理諮詢」 | 隋棠出席保養品牌記者會。圖/華視
隋棠出席保養品牌記者會。圖/華視
隋棠揭發兒童性侵收傳票當證人 爆壓力大到求「心理諮詢」 | 隋棠成為朵朵講師,宣導性侵害防治觀念。圖/華視
隋棠成為朵朵講師,宣導性侵害防治觀念。圖/華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