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惹議! 《花木蘭》片尾感謝新疆集中營負責單位

又惹議! 《花木蘭》片尾感謝新疆集中營負責單位 | 華視新聞
(迪士尼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迪士尼電影《花木蘭》因為飾演主角的劉亦菲,曾經在微博發文挺港警,遭到香港、台灣網友揚言抵制,不過上週上映後,台灣的票房竟然開了紅盤,令人驚訝,而現在《花木蘭》又遭到爆料,在片尾的感謝名單當中,竟然還出現「負責新疆集中營的相關單位」,再度引發反彈。

在集中營拍片? 花木蘭片尾感謝「新疆自治委員會」

《花木蘭》上映引發網路討論,許多關心香港民主自由的網友,紛紛呼籲要抵制「挺港警」的劉亦菲,不過台灣上映後票房卻比原本預期的好,甚至登上上週票房第二名(新片票房第一)。

除了挺港警的爭議之外,迪士尼在電影最後感謝名單當中,竟然出現「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委員會宣傳部門」,《BBC》報導,有網友發現,迪士尼在最後的感謝名單當中,列了一大票的新疆集中營單位,包括負責運作新疆再教育營的「吐魯番市公安局」、「新疆自治委員會」。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網友:台灣一堆政治歸政治 電影歸電影的人

臉書「台灣也有一個騰訊」貼出相關消息後,網友紛紛留言痛批「還要看?」、「奇怪台灣人會去看這垃圾電影。中共武台灣,要先死這批觀眾。」、「感謝集中營的電影,2020真的什麼都有」、「花會吸引蝴蝶大便吸引蒼蠅,所以什麼人看什麼片囉」、「沒辦法 在自由的台灣一堆政治歸政治 電影歸電影的人」等等。

感謝名單

迪士尼《花木蘭》劇組感謝

中共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宣傳部

中共吐魯番地區黨委宣傳部

中共吐魯番地區公共安全局

中共高昌區黨委宣傳部

中共鄯善縣黨委宣傳部

中共宣傳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