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入圍公布! 老將新秀爭影后

黃敏惠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金馬獎公布入圍名單,讓人眼睛一亮是5位金馬準影后,老將新秀較量,有在影壇貢獻63年卻首度入圍金馬獎的陳淑芳,也有第一次擔綱電影女主角就入圍的李霈瑜,首度來台拍電影的韓國演員金玄彬拍攝當時才14歲,精湛演技獲得評審肯定,入圍金馬獎男配角,這也是南韓第一人。

《信號》童星金玄彬入圍金馬,有老馬識途有初生之犢,角逐金馬影后除了白靈謝欣穎桂綸鎂,還有演了一甲子戲的陳淑芳。

82歲的陳淑芳63年的老戲骨以電影《孤味》第一次入圍金馬,來一較高下的李霈瑜以《消失的情人節》首度入圍,5位準影后只有她的戲齡是十根手指頭不到,從開拍被導演罵到殺青,好戲多磨這些罵都沒白挨。

《消失的情人節》很難從入圍名單消失一口氣入圍11項,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等,笑傲金馬入圍大贏家,被封為今年後座力最強的國片《無聲》,也勢如破竹入圍8大獎項。

參與演出的韓國天才童星金玄彬曾出演過韓劇《信號》,頭一遭來台灣拍電影,在電影無聲中飾演一名瘖啞學生,拍片當時才14歲,一句中文都不會說還要學手語,就以精湛演技搶進入圍男配角。

今年金馬獎貴賓禮品多了零食乖乖搖身一變鍍了金,還有一人一口霧金色電鍋,祝福入圍的電影人把大獎一鍋端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