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語劇開拍 重現台灣茶葉繁榮年代

黃冠傑 陳凱生 陳知學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金鐘獎剛結束,台劇近年來表現亮眼,題材也越拍越多元,正在開拍中的客語劇《茶金》,講述新竹北埔的茶商讓台灣茶揚名國際的歷史故事,演員們苦學六種語言,就為精準詮釋這段台灣前人的血淚史。

放眼望去是一大片翠綠的茶園,1950年代,茶葉曾是台灣的名片,客語劇《茶金》找來郭子乾、溫昇豪、連俞涵等知名演員,身穿劇中角色的服裝亮相,展現1950年代的風情,但除了造型講究,演員還為學語言,吃足苦頭。演員郭子乾說:「客家話對我來講是比較難,學到現在應該學了快兩個月,希望到時候不要讓大家失望。」

這齣客語劇集結海陸腔客語、閩南語、日語等六種語言,就是為了真實還原當年台灣人在商場上突破萬難,將台灣茶葉登上世界舞台的故事。導演林君陽說:「透過一群人在做茶葉,在台灣當時的歷史環境背景底下生存的各種努力,我們會看到原來現在的我們是從哪裡來的。」

《茶金》劇組將台灣日常生活結合本土產業,要讓觀眾在劇中找到自己,也更認識台灣這塊土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