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青峰單飛奪歌王 魏如萱封歌后

宋燕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第31屆金曲獎昨天晚上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今年的金曲歌王由「吳青峰」拿下,歌后則是頒給今年的主持人「魏如萱」。新人獎的部分,由天后張惠妹的愛徒「持修」獲得。至於王若琳,則拿下最佳國語專輯獎。而最大贏家,非阿爆莫屬,抱回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年度歌曲獎、年度專輯獎,通通都是大獎!

頒獎者LEO王說:「吳青峰。」以個人名義發片的吳青峰,首度單飛的專輯,就幫自己拿下一座金曲歌王寶座!第31屆金曲男歌手吳青峰說:「我想要很自私的對自己說,謝謝我自己嗯沒有被打倒,然後謝謝我自己死命的繼續唱歌。」

而今年的歌后,競爭激烈,被稱為死亡之組,最後是由今年的主持人魏如萱、第四度入圍拿下!第31屆金曲女歌手魏如萱說:「謝謝你們讓我成為自己,然後這是我的第一座金曲獎。」今年的最佳新人,由天后張惠妹的愛徒「持修」拿下,打敗呼聲高的9M88跟高爾宣!

第31屆金曲新人獎持修說:「我從17歲就開始等這天,我每天洗澡都在想我的致詞。」而台語金曲歌王,頒給兼具律師跟歌手身分的「蘇明淵」!第31屆金曲台語男歌手蘇明淵說:「每個人都要追夢,即便到了50歲還是有追夢的權力。」

台語金曲歌后,頒給二度入圍的朱海君,他的老公NONO也坐在台下支持著老婆!最佳樂團由創立20年的滅火器樂團獲得。而今年入圍八項的阿爆真的很強,不僅抱回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年度歌曲獎也頒給阿爆的「THANKYOU感謝」,這首阿爆寫給護士朋友的歌曲,在被疫情環繞的202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