邰智源發文賀國慶 總統親回吸引1.6萬網友朝聖按讚

邰智源發文賀國慶 總統親回吸引1.6萬網友朝聖按讚 | 華視新聞
(翻攝邰智源臉書、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10)日是中華民國109年國慶,不過兩岸關係緊張,許多台灣藝人都沒說話,不願意選邊站,不過還是有些願意發文慶祝國家生日的藝人,包括邰智源、瑞莎、「萬老師」郭昱晴和網紅鍾明軒等等,都發文祝福,總統蔡英文也透過臉書一一回覆相關貼文,其中邰智源發文後,蔡英文的回覆到今天早上11點共有1.6萬網友按讚。

邰智源賀國慶 蔡英文親回1.6萬人朝聖

邰智源貼出自己開心在溪邊的照片,並寫道「祝願我們國家風調雨順,國運昌隆~溪流雖小但水流湍急;充滿活力,生生不息!小溪的魚悠遊自在,力爭上游,為生存而奮鬥!海洋雖大但鯊魚你進得來嗎?虫合~祝中華民國萬歲!台灣自由民主萬歲!」

蔡英文回覆:「天是中華民國國慶,台灣的民主、自由是我們最珍視的價值,一起努力」,對此網友也紛紛朝聖留言表示:「 哇!總統都來了,歐陽娜娜好安靜喔!」、「阿公面子真大,總統來留言了欸」、「邰哥會不會被中國封殺啊?」、「中國十一國慶睡個覺也要被台獨,既然你遲早要被台獨,不如現在就大大方方我就台獨。」、「世界上最親民的總統」等等。蔡英文的留言到今天早上11點共有1.6萬網友按讚。

藝人祝賀國慶 「新台灣人」瑞莎也慶賀

郭昱晴也在臉書發文說:「剛剛在頂樓澆花,天際出現轟隆巨響,是其中一架雙十國慶活動中壓軸的戰機!一早看了整場國慶活動,真的很感動!FB上不少人酸今天許多藝人都噤聲,心裡五味雜陳⋯但我始終相信,這樣的情況一定會改變!也需要被改變!因為真正滋養我們成長茁壯的,就是能讓你我大口呼吸自由民主空氣,腳踩著的這片美麗土地!當全球因那該死的疫情持續擴大蔓延,我們卻仍在台灣享受著一如往常的生活:正常的上班,正常的上學⋯能大聲祝福自己的國家生日快樂,真的是一件再自然不過,很幸福,也更值得驕傲的事!我願意相信有這樣想法的藝人很多,而且,一定會愈來愈多!」

蔡英文則回覆:「團結守護台灣,用我們的民主、自由,走向世界的舞台!謝謝「萬老師」為台灣發聲!」

瑞莎則發文說:「10/10很重要的日子,Love you, my home」,蔡英文回覆說「謝謝 瑞莎 Larisa 為台灣所做的一切,我們都以我們的國家為榮!」

鍾明軒則發文表示:「生而為人,我要的是體驗。國家的成型是前人們所留下來的思想文化,能活到現在我不感謝所有人,但有個這麼漂亮的地方讓我存在,我還是要感謝你,畢竟,生而為人。祝中華民國109歲生日快樂。」蔡英文也回覆「我們一起朝有光的地方前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