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2021元旦假期 片單鎖定培你聊電影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來囉!快來參加活動、週週請你看好電影!

只要到華視主播-朱培滋粉專的活動貼文裡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電影票或週邊商品,週週活動辦法都不同,歡迎關注粉專、分享貼文跟好朋友一起來參加喔!

別忘了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以及週六12:30上華視新聞臉書或官網,一起看部好電影!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要先跟大家說2021新年快樂啦!

新的一年,希望疫情趕快趨緩,有更多好電影可以看,當然元旦假期有很多好片輪番上陣,尤其喜歡恐怖片的觀眾朋友,新年第一嚇就屬這一部啦,因為疫情延後上映的《杏林醫院》,終於要上映了。

《杏林醫院》由林柏宏、太保、朱芷瑩等人主演,劇情描述台南的法師帶隊,到杏林醫院觀落陰,沒想到醫院陰氣太重,大家還被無法投胎的怨魂糾纏,生死危在旦夕;導演透露,其實杏林醫院早在4年前就拍完,卻一直沒上映、多次延期,是因為導演被女鬼糾纏,一直到後來祭祀過後,才順利完成剪輯工作,而已經荒廢25年的杏林醫院原址,在2018年由隔壁的京城銀行買下,未來將整棟拆除,改建住商綜合大樓,想挑戰膽量的觀眾朋友,可別錯過這部電影了。

另外,也是跟超自然現像有關,但氛圍輕鬆多了的《舊愛靈靈妻》,找來茱蒂丹契搞笑演出,裝神弄鬼的神棍,受邀到男主角家中進行招魂儀式,開始吹噓自己的超能力,只是沒想到還真的意外招回男主角的前妻,但男主角已經再婚,這下上演一場「亡妻顯靈與新歡搶老公」的瘋狂戲碼。

現年86歲的茱蒂丹契為了這部電影,還吊鋼絲,這部經典劇作1945年就曾被名導大衛連改編成浮生夢搬上大銀幕,綠光劇團也曾以舞台劇開心鬼在台演出,這回再度改編成電影,加入新元素,最後的結局如何,當然得進戲院看才知道了。

而說到難解的愛情習題,接下來這兩個人也碰上了,《婚禮跑到趴》很適合年輕的情侶做參考。崇尚不婚的女主角,卻不斷接到親朋好友的喜帖,她和男朋友竟然用划拳決定要去哪一場婚禮,結果是一年當中要參加七場,同時兩個人的問題也逐漸浮出檯面。由男女生了沒導演打造全新愛情喜劇,加上時空永恆的愛戀製作團隊,雖然劇情相當歡樂搞笑,但相當真實的表達了現代男女面對婚姻的猶豫,過去像是27件禮服的秘密等,都是以婚姻做為出發點,不過參加這麼多場婚禮,會不會讓不婚的女主角改變心意,題材跟過去相當不一樣。

不過,如果喜歡看動作片,那劉德華和劉青雲的《拆彈專家2》,會是不錯的選擇,先前因為拆彈任務、左腿截肢的劉德華,這次卻捲入一宗可怕的核爆危機,還被誤認為是安裝炸彈的人,劉青雲在後頭追捕,而他追尋真相的過程中,核彈危機一觸即發;電影的看點除了兩大影帝,還有在旺角拍攝的追逐場景,劇組花了很大心力,快車道上跳車頂,天橋追逐戰,都讓人感到緊張刺激,這是劉德華在墜馬意外後,再次拍攝激烈動作戲;因為導演邱禮濤患有小兒麻痺症,有長短腳問題,劉德華也說很多其實是有偷偷觀察學習,表現腳不方便的狀況,動作場面更是精彩,喜歡的觀眾朋友可別錯過了。

同樣也是看了會很過癮的,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也有新作品《致命天際線》一起來看預告片,背景是二次世界大戰、女飛官從事祕密軍情任務,帶著神祕手提箱,搭上B-17轟炸機,就不斷出現各種神祕現象,還得應付機上其他男人的嘲笑,場景幾乎都發生在轟炸機上,替全片製造了劇中人無處可逃的封閉空間。紐西蘭的華裔女導演梁文欣把靈異、連結職場罷凌等議題,希望透過本片向所有當年參與二次大戰的女性致敬。

元旦假期還不知道要看什麼電影嗎?多元主題片單推薦給愛看電影的你們,平常上班沒時間,這下可以把握時間來場好電影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