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又廷新片晴雅集 爆抄襲奇異博士

趙又廷新片晴雅集 爆抄襲奇異博士 | 華視新聞

陳苑婷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趙又廷的新電影《晴雅集》,劇本改編自日本小說《陰陽師》。劇情中講述陰陽師和武士,一黑一白,聯手斬妖除魔。沒想到電影才上映10天,卻被網友批評這部電影抄襲漫威大片《奇異博士》,引發漫威迷不滿,目前在中國上映的電影,也疑似因此勒令下架。

演員趙又廷雙手劃圈,金圈的那頭就是另一個空間,這些動作特效和場景安排,是不是覺得似曾相似,這是中國奇幻電影《晴雅集》,改編自日本小說《陰陽師》,由導演郭敬明執導拍攝,沒想到電影才上映10天,卻引發網友質疑片中的術法特效和場景設計,和漫威大片《奇異博士》簡直一模一樣。

接著傳出電影疑似因抄襲勒令下架,今(4)日起不得在戲院排片播映,中國社群平台上網友做出比對圖,批評聲浪四起,其實這已經不是郭敬明第一次抄襲,最近他才因15年前抄襲小說事件道歉,如今又傳出這部斥資3億人民幣的電影,疑似抄襲慘遭下架,這次下架風波,不但讓銀幕大片投資有去無回,之後下集能否上映,恐怕也是個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